得润电子:信达证券、中金公司等9家机构于12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12-25 04:21:14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4日得润电子(002055)(002055)发布公告称:信达证券陈光毅、中金公司李诗雯、坤易投资徐扬升、淳阳投资李友富、才华资本丁宁、碧桂园创新投资郭果良、中信建投刘双锋、永赢基金张海啸、广发资管刘文靓于2021年12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产品是否有应用碳化硅材料,在高压平台技术方面的布局规划是怎样的?

答: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管理模块产品已经呈现向高电压、高功率发展的市场趋势,碳化硅材料适用于高温、高频、大功率应用场景,可以显著降低能耗、减轻汽车重量、提升整车系统效率、缩短充电时间,进一步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体验。公司非常注重在研发技术方面的投入和前瞻性布局,是全球率先研制并量产22kW800V平台高功率车载充电机的厂商,采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碳化硅高频解决方案,技术优势明显,并具有量产经验,相信随着行业的发展,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为更多的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

问: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公司是否会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

答:公司在国内合资品牌、国内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市场拓展在持续进行,并且已经获得相关定点业务,包括宝马与长城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国内某主流自主品牌车企等,随着这些定点业务的量产,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带来较为明显的增量。未来在国内市场这块,一定会继续加大力度去拓展。

问: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业务的产能情况及未来扩充计划?

答:目前在意大利以及重庆都有生产线,主要生产制造放在重庆基地,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有利于开拓国内市场;宜宾基地目前在建设中,会根据市场客户的需求逐步扩产,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产品服务。

问:公司重点发展汽车业务,那家电和消费电子类业务的发展策略是怎样的?

答:家电和消费电子类业务会维持稳定发展,同时会对业务及产品结构持续做一些整合优化,抓住5G发展、高端连接器国产替代化等市场机遇,重点发展高速传输连接器等具有更好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向通讯和汽车领域进一步延伸。

问:公司的新能源业务板块得客户结构情况如何?主要配套哪些车型?

答:Meta作为上市公司重要子公司,主要承接上市公司新能源板块相关业务。Meta自2011年起,首先为宝马第一款纯电动汽车i3开发并生产车载充电模块产品(OBC),后续Meta又相继与PSA,保时捷等多家欧洲知名整车厂商合作,为其配套开发并供应OBC全产线产品,包含多种功率,多合一集成式车载电源管理系统产品。截止到2020年公司车载电源管理系统累计出货量超50万套。其中保时捷Taycan在2019年实现量产,其搭载的公司22kwSiC800v车载充电机产品,为行业内首批应用碳化硅高频解决方案的车载充电机产品,为目前业内领先水平。

得润电子主营业务: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包括家电连接器产品、精密电子接插件产品、精密模具及精密组件产品、汽车连接器产品等。

得润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26亿元,同比上升9.33%;归母净利润-4472.29万元,同比下降120.11%;扣非净利润-4975.34万元,同比下降129.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6.96亿元,同比下降11.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505.95万元,同比下降22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165.03万元,同比下降232.8%;负债率73.91%,投资收益-1506.69万元,财务费用1.7亿元,毛利率14.6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4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6.6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得润电子(00205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