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湘油泵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6.58元

2021-12-26 13:21:01 证券之星 

2021-12-2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特,潘暕,陆嘉敏,许俊峰对湘油泵(60331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内发动机冷却泵龙头,汽车发展带来新机遇》,本报告对湘油泵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6.58元,当前股价为27.9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6.77%。

湘油泵(603319)

业绩成长成绩可观,产品结构优化趋势明显

近三年来公司的业绩保持持续增长。2020年营收14.09亿,同比增长40.67%,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12.69亿,同比增长32.24%,公司业绩成绩可观。2016年-2020年间,公司营收稳定增长的同时,柴油机机油泵与汽油机机油泵的占比从2016年的82.76%逐步下降到2020年的60.40%。电机、输油泵等其他业务的营收占比逐渐增加,系公司向新能源等其他业务积极布局的结果。2018年-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0.73%、9.29%、11.97%与10.11%,较为稳定。

国内发动机润滑冷却泵龙头,与多家国内外厂商合作关系稳固

公司是国内发动机润滑冷却泵类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行业内最早实现与主机厂同步设计开发的企业,具有40多年的行业积累经验,在技术开发、质量管理、客户认可度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已经和多家国内外主要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国际客户包括美国康明斯、美国卡特彼勒等十多家著名主机厂;国内客户包括玉柴、潍柴等六十多家主机厂。我们认为公司在该领域的龙头地位将持续保持,主要原因有三个:1)汽车零部件行业因为准入周期较长、准入标准较严格所以有较高的客户的准入门槛、2)公司掌握一系列发动机泵类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3)公司拥有较强的质量管理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成长期,新兴业务将被持续拉动

2021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快速渗透期,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判断“202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30%,在限排政策的超一线城市更可达60%。在新能源汽车快速渗透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放量对公司产品的拉动方向主要有三个:1)公司所生产的电子水泵广泛服务于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的三电系统,为其提供流量持续可调的冷却液持续可靠供应。2)激光雷达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规模应用趋势,有望拉动公司电机产品的销量。3)与公司同受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易力达为国内车用EPS龙头,公司有望对其实现批量EPS电机的供货。在具体产品领域,公司已根据不同的下游需求开发出了丰富的电子泵类产品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将拉动公司电子泵类业务快速增长。目前,公司电子泵类产品已拥有丰田汽车(新能源)、美国康明斯、美国佩卡、日本爱信、日本日产、株洲中车(新能源)、上汽变速器、西安双特等国内外知名的客户。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受益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7/2.5/3.27亿元,目标价46.5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电动车的渗透率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渗透不及预期、技术迭代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5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湘油泵(60331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