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东方电子买入评级

2021-12-27 08:00:23 证券之星 

2021-12-27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宝健对东方电子(00068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智能电网“小巨人”,进入加速成长期》,本报告对东方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09元。

东方电子(000682)

智能电网高景气,“小巨人”乘风而起

公司为智能电网小巨人,在配网、调度、智能电表领域份额居于行业前列。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双碳”背景下的智能电网高景气,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7、4.11、5.06亿元,EPS分别为0.25、0.31、0.3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6.2、29.7、24.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双碳”驱动电网投资维持高位,看好配网、调度建设机遇

“双碳”催生电网投资高景气。据《国家电网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国家电网2021年电网投资预计4730亿元,较2020年的4605亿元保持高位向上。据《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南方电网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约6700亿元,较十三五期间4400亿元电网投资总额增长超50%。配电网作为新能源消纳的支撑平台,有望成为电力系统建设核心。国家电网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2021-2030)》中计划,十四五配电网建设投资超1.2万亿元,占电网建设总投资超60%。南方电网十四五规划提出,配网领域投资3200亿元,占电网总投资比重约50%。2021年8月,南方电网颁发首部网级配网调度运行操作管理规程,为行业建设提供规范,有望加速配网调度自动化业务落地。

公司产品布局广泛,市场份额领先

公司深入布局智能电网全产业链条,领先优势明显。调度领域,公司在地区级调度中心市场份额领先,在南方电网系统处于领先地位;配电环节,公司是国家电网七大配电主站供应商之一,产品遍布全国多个配电自动化主站;用电环节,公司产品已在多个省市级计量系统应用,充电桩涵盖肇庆、珠海等多个城市。

业绩进入快速增长通道,长期空间可期

子公司威思顿2021年在国家电网电能表项目的中标金额、中标包数、覆盖省份均创历史新高。公司在南方电网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功能开发项目中标11个包,金额合计约5210.22万元,在南方电网已有主站厂商中取得最高中标额。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饱满,长期有望乘智能电网建设东风,进入业绩高增长通道。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投资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电子(00068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