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投(000791.SZ):拟投资2.87亿元建设凉州九墩滩50MW光伏项目

2021-12-27 16:05:07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7日丨甘肃电投(000791)(000791.SZ)公布,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规模,2021年12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凉州九墩滩50MW光伏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酒泉汇能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酒汇公司”)所属甘肃电投辰旭凉州太阳能(000591)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凉州公司”)投资建设凉州九墩滩50MW光伏项目(以下简称“九墩滩项目”)。九墩滩项目动态总投资为2.87亿元,资金来源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其余为银行贷款等。

项目经济效益评价:九墩滩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为9602.8万kW·h。按上网电价0.3028元/kWh测算,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14.3年,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7.23%。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公司投资建设九墩滩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政策、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装机规模的重要举措,能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及新能源资产占比,增加公司发电量及发电业务收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