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海能达增持评级

2021-12-27 18:56:01 证券之星 

2021-12-27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宋辉,柳珏廷对海能达(00258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海内外订单中标,基本面持续扭转》,本报告对海能达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44元。

海能达(002583)

1、事件概述

近期公司陆续公告中标订单:

12月20日公司全资孙公司获得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公共安全部门TETRA系统建设及服务合同,项目金额约合人民币3396万元。

12月23日公司与非洲某国客户签订了数字集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合同,项目金额约合人民币1.4亿元。

12月26日,公司获得粤港澳大湾区某政府客户采购公专融合穿戴式移动视频记录仪(公专融合穿戴式移动视频记录仪设备)项目的《中标通知书》,项目金额约人民币4216万元。

2、海内外市场订单全面开花,宽窄带产品齐头并进

2021年公司订单尤其是海外市场订单快速恢复,2021年截止到12月26日已经陆续公告9个重大海外合同(包括巴西联邦路警、中亚某国行业合作伙伴、西班牙电信、巴西巴伊亚州(BAHIA)、非洲某国客户建设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公共安全部门等订单),相比较去年同期订单同比改善幅度较大,海外市场方面,公司订单持续恢复,表明专利事件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影响逐渐降低,海外市场订单持续改善。

国内方面公司在深圳地铁、南山区政府、大湾区等持续获得大额订单,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中标公专融合穿戴式移动视频记录仪具有代表意义,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宽带业务、公专融合业务后续市场拓展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未来市场空间可期。

3、深圳国资加持,公司经营压力及融资成本降低

11月1日,公司公告深圳共赢基金出于对海能达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其良好投资价值的预期,受让公司控股股东陈清州10%股权。

共赢基金管理人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深投控为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业务涵盖金融控股、科技园区、产业投资三大板块。

国企股东背景,对于公司银行授信及业务运营层面具备较强的背书作用,除了保障公司低融资成本、大项目支撑外,同时对公司长期良性、快速发展起到重大支持作用。

4、投资建议

因为海外疫情反复,对海外业务订单仍有一定影响,海外订单恢复情况略低于预期,降低对未来营收预测。但考虑公司新签订单不断释放,且国内订单业务逐渐增长,持续看好公司在专网龙头地位,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公司业务有望持续恢复,国内轨道交通、5G、公安专网等需求提升也有望带动公司基本面改善。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营收为51.5/59.8/69.8亿元,每股收益为0.14/0.22/0.27元,对应2021年12月26日5.45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7.8/24.6/19.9倍,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持续反复,客户订单不具备持续性;中美科技战,导致公司供应链不稳定;与摩托罗拉专利纠纷需要大额赔偿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能达(00258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