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票数赞成!*ST实达重整顺利进入执行阶段

2021-12-28 09:35:49 立刻财经 微信号 

  备受市场关注的*ST实达破产重整案如今获得了积极进展, 这也意味着这家曾经A股上市的首家IT企业即将重获新生。

  27日晚间,*ST实达披露的公告显示,实达集团(600734)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于当天召开, 有财产担保债权组以及普通债权组均高票通过了《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下称《重整计划草案》)。

  此外,《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下称《出资人权益 调整方案》)也获得了出资人99.1997%的高票通过。随着重整计划以及权益调整方案获得高票通过,福州中院也裁定批准了实达集团的《重整计划》,*ST实达顺利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实达集团将继续聚焦于物联网周界安防领域,并通过重整投资人的规划安排,引入优势资源, 稳健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ST实达表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改善,并将恢复可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01

  九成以上票数同意重整计划

  *ST实达披露的公告显示,本次债权人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投出了九成以上的赞成票。

  据了解,债权人组分为有财产担保债权组,出席这次本次债权人会议的有财产担保债权人共4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1.85亿元,4家出席会议的债权人全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

  出席本次债权人会议的普通债权人共37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14.84亿元,其中出席会议并表决同意《重整计划草案》的债权人共35家, 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的94.59%。

  由于两组债权人同意票均超过九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四条第二款、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重整计划草案》已获得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

  此外,出资人组会议对于《福建实达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下称《出资人权益 调整方案》)也投出了九成以上的赞成票,公告显示,出席本次出资人组会议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47,107,4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365%,其中同意145,930,254股,占出席会议所有出资人所持股份的99.1997%。

  从*ST实达的披露《重整计划》看,该方案有效的保护了债权人利益。计划显示,有财产担保债权、职工债权、税款债权以及35万以下的普通债权都将全额获得现金清偿,而超过35万元部分的普通债权将按照31%的比例获得现金清偿。

  而根据测算,如果*ST实达实施破产清算,假定其全部资产均能够按快速变现值变现,可用于偿债的财产总额为3.89亿元,实达集团在破产清算状态下普通债权的受偿率仅为12.29%。即便是12.29%的受偿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ST实达认为,其主要资产中的对外应收款回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且周期较长,如进行快速处置,则可变现价值会大幅打折;同时,实达集团的对外投资中,部分子公司的资产负债基本面较为薄弱,业务运营较差,如对该等股权进行变现,则实际可变现的价值较低,以上因素都会导致可用于偿债的财产价值进一步降低,“实达集团在破产清算状态下普通债权的实际清偿比例可能远低于上述预估比例”。

  02

  保留业务将布局低空防御市场

  随着债权人以及出资人相继高票赞成,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裁定批准了该《重整计划草案》,*ST实达的重整将顺利进入执行阶段。

  在此次披露的《重整计划》中,*ST实达表示,为进一步夯实实达集团资产质量、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并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结合实达集团的实际情况,将保留以下资产:实达大厦、中科融通 100%股权、对中科融通的应收款、 以及部分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资产。

  记者注意到,中科融通即是*ST实达在此前公告中反复提及的物联网周界安防领域的主要经营主体。

  公告透露,中科融通是国内智慧物联产品供应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中科融通多次受邀参与国家级安全防控项目和重点行业规范与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拥有专利授权 21 项,软件著作权 26 项, 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16 项,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未来中科融通将重点深耕 AIoT 研发, 自主构建 AIoT 云+边缘计算的体系架构,坚持打造与升级“融合 AIoT 云+边缘智能感知”的立体式安全防护系统,继续扩展中科融通在中国司法、武警、边防、公安、石化、机场等高安全要求行业的订单规模。

  除传统的物联网智能周界安防业务和边疆地区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外,中科融通还将加大对低空无人机防御和管制技术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预计在 2023 年完成无人机防御技术结合立体安防在边防、监狱监所、核电站、油田、机场等主要行业的技术适配和测试工作,2024 年形成平面周界技术、低空防御,无人巡检技术相结合的全态势立体安防技术,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扩大生产规模, 提升利润空间。

  随着国家低空飞行的逐步开放,大量容易操控的遥控直升机、多旋翼飞行器等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来自无人机的不可控的危险和恐怖袭击的机率大大增加,对社会安全保卫、治安管理等造成了困扰。无人机潜在的危险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关注,并推动了反无人机技术和系统的迅速开发。

  根据国外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反无人机市场报告”分析和预测,在2017至2022年间,反无人机市场将以每年约24%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市场总额将达到11.4亿美元。而且这个市场目前从业者稀少,是一个标准的蓝海市场。据调查,目前全国无人机制造企业已超过400家,但从事无人机安全防御的却是凤毛麟角。

  公开信息显示,上市公司烽火电子(000561)控股子公司也已布局低空防御系统,该系统是集侦察、预警、跟踪、诱捕、远程通信、指挥控制为一体的综合系统,是整合包括通信在内的多个子系统的系统集成产品。

  *ST实达透露,重整投资人未来将利用自身资源助力中科融通实现产业升级,大幅提升盈利能力,“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实达集团保留业务每年盈利情况将大幅改善。实达集团将继续聚焦于物联网 周界安防领域,并通过重整投资人的规划安排,引入优势资源, 稳健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