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爆(002096.SZ):终止津巴布韦民爆器材投资项目

2021-12-28 17:55:50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8日丨南岭民爆(002096)(002096.SZ)公布,此前披露,2016年3月,为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实现国际化经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香港子公司并拟投资津巴布韦民爆器材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75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天地(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并以此为主体投资建设在津巴布韦的民爆器材生产线项目。

为了加快该项目的建设,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岭前海(深圳)工贸有限公司以EPC 方式总承包津巴布韦民爆器材生产线项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南岭前海公司与金能科技(603113)公司签署相关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以1792万元购买湖南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科技)最新型 AE-HLC 型乳化炸药及其连续化自动化生产工艺技术及设备,并委托金能科技承担设备安装和技术服务工作。

现因客观情况发生改变,公司积极与津巴布韦新政府及当地合作方沟通协商,拟终止该项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由于津巴布韦国内政治局势动荡,政治经济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使公司无法按计划目标推进该项目。为优化公司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决定终止该项目。根据有关规定,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目在终止前,项目相关支出初步估算为1349.85万元,主要包括测绘勘察费用、项目设计费用、民爆器材生产设备加工预付款、矿山设备预付款、项目前期筹备费等,预计产生损失约1000万元。最终数据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