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后期重点关注3主线下9股的投资机会

2021-12-29 08:17:51 巨丰投顾 微信号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最受益9股即将开启上涨行情!查看详细内容,抢占热点先机!

  撰稿 | 王景方

  执业证书编号:A0680621010002

  编辑 | 白鹿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于12月28日上午发布。《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介绍,本次《规划》是医疗装备领域首个国家层面的产业发展规划,将聚焦诊断检验装备、治疗装备、监护与生命支持装备、中医诊疗装备、妇幼健康装备、保健康复装备、有源植介入器械等七大重点领域。

  一、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受扶持

  发展规划聚焦中国品牌国际化实力,旨在形成具有全球创新引领能力的头部企业。工信部首次制定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愿景为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健全产品体系,实现规模化应用, 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15%以上,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受到更大力度的扶持。

  二、七大方向为重点发展领域

  诊断检验装备、治疗装备、监护与生命支装备、中医诊疗装备、妇幼健康装备、保健康复装备、植介入器械七大方向为重点发展领域。其中,

  1、诊断检验装备聚焦高端影像诊断装备、高端细胞分析装备、检验分析装备、POCT 装备等的开发;

  2、在监护领域,重点强调推动透析设备、呼吸机等产品的升级换代和性能提升;

  3、植介入器械领域,提出加快微型化、精密化植入式心脏起搏装备、神经刺激装备研制。

  四、高端创新医疗(002173)设备商用加快

  高端医疗设备上市进程加快,创新医疗装备注册评审流程提速。在产业支持模式上不断创新,引导地方政府、社会资源等支持高端医疗装备、关键零部件、基础材料等攻关,同时加强优质医疗装备企业上市培育。在产品审批进度方面,支持拥有发明专利, 技术属于国内首创且国际领先, 具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医疗装备进入特别审批通道,优先审批。

  五、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