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科技:西部利得、博远基金等19家机构于12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2-31 04:21:0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30日洁美科技(002859)(002859)发布公告称:西部利得、博远基金、前海联合、人保资产、浙商资管、万家基金、源峰基金、银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国泰基金、弦高资产、南方基金博时基金中金资管、浙商证券国寿养老、建信养老、国投瑞银、泰达宏利于2021年12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纸质载带价格是如何变化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涨价对公司毛利率有何影响?

答:纸带价格根据原材料价格双向波动,当原材料持续走高我们也会适当提价,多年的合作关系,公司已经与下游大客户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也持续保持了良好合作。公司不率先涨价,但当原材料持续上涨时,公司涨价也能得到客户的理解,公司保持合理的毛利率和盈利能力,有能力扩大投资规模,满足客户的不断增长的产能需求,这个对于客户和产业链都是利益最大化的。

问:公司纸质载带的行业进入壁垒如何?

答:公司主要产品纸质载带行业进入壁垒高,因为它属于一个长产业链、跨行业的高附加值产品,前端属于电子专用原纸制造,后端的深加工产品又是直接服务电子信息行业。另外,生产纸质载带所需的电子专用原纸长年以来都是被国外企业垄断的,价格高昂,公司经过十多年努力,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对分切、打孔等模具进行了全系列开发,对相关设备也进行了自行开发,公司现有打孔机约3000台。同时也成功开发了纸质载带配套使用的上下胶带。这一系列动作使得公司打通了整条产业链,实现了产业链一体化,为客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公司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涂布技术平台、电子化学品技术平台、高分子材料技术平台等平台技术又进一步助力公司产品升级。此外,公司巨大的先发优势、规模优势和客户优势,也从不同维度提高了行业进入壁垒。

问:纸质载带未来前景怎么样?纸带业务未来的市占率目标定位是什么?

答:随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和5G技术应用的需求激增和加速落地,中长期来看电子信息行业前景广阔,未来景气度很好,因为电阻、电容等新产业下游客户扩产和增长都比较高。纸质载带业务是根本,也是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要维持60%到70%的平均全球市占率不下降,为今后发展新业务提供基础和保障。

问:下胶带产能从220w卷扩到420w卷,产能爬坡的节奏是怎样的?

答:净化车间一次性投资成本会比较低,产能爬坡预计明年增加30%左右,2-3年达到满产。

问:被动元器件下游需求是否还会出现大幅行业波动?

答:会有调整,但不会像2019年调整那么深,2019年的巨大波动受到了炒作、囤货的影响。经历2019年的波动后,公司跟踪客户端库存,一般成品3个月库存是正常的。现在下游库存正常,但是订单比Q3少一些。同样,下游客户也会关注库存量在合理区间。另外,5G应用落地后,智能化、自动化的设备和产品越来越多,终端需求会对行业发展有强大的带动作用。

问:塑料载带的发展情况?

答:半导体企业多为美韩企业,且相当一部分指定了塑料载带供应商,中美贸易摩擦,国产替代是我们发展的机会。但因为近几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客户更换供应商会影响产能,所以更换意愿不强,速度较慢。目前公司对日月光、安靠、长电、通富等大型半导体企业已经批量供货,今后也会考虑并购,目前公司的塑带产业链已经很完整,能够保证较高的毛利率。此外公司塑料载带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近两年的增速都比较高。

问:基膜投产情况?

答:基膜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进展顺利,会尽快使用自产的基膜生产离型膜产品并向客户送样。

问: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与目标?

答:公司所做的是非常细分的行业,未来发展要向日本日东、美国3M学习,要把每一个细分产品做到行业领先。像3M有1000多个产品,每种材料都很细分,量小,但是都很领先,做到全球数一数二。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成为电子耗材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围绕电子行业以创新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价值,将每一个产品都做到全球领先水平。公司将以现有纸质载带和上下胶带为基础,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向客户提供纸质载带、塑料载带、离型膜、CPP流延膜等系列产品。持续打造“电子化学品技术平台、高分子材料技术平台、涂布技术平台”三大技术平台,在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研发更多品类的高端电子耗材,助推相关电子耗材国产化替代进程,公司还将进一步加速推进横向一体化,逐步将企业打造为一家电子元器件使用及制程所需耗材一站式集成供应商。

问:与三星合作的情况?

答:公司历时8年时间成为三星的战略供应商,得到了三星总部认可,随着公司产品质量的提升三星逐步提高了采购份额,双方关系非常紧密友好。公司纸质载带、塑料载带、胶带在天津三星的份额占比远远超过50%,三星与公司早已是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优先使用公司的全系列产品。近期与三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加速离型膜的导入节奏。

问:与三星的离型膜合作,三星会提供技术指导吗?

答:每个MLCC客户都有自己的特色,产品差异度大,离型膜对产品品质有影响,磨合很重要,生产初期需要客户的指导,技术上的交流是很重要的,在多年的合作当中我们与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信度高,三星会给公司提供相关支持。比如三星在对公司进行年度稽核过程中会给公司提出很多好的建议。此外,公司与日本村田也保持着深度交流互访,与村田在工厂车间之间开展了结对子、找问题活动,双方职工工会层面也持续开展了互访交流等活动。与这些电子元器件领先企业的互动也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问:离型膜的产能布局是怎样的?

答:目前年产能3亿平方米,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增加1亿平米,到2023年可以达到6亿平米。

问:3亿平米离型膜中的分类比例如何?

答:高端约1.5亿平米,使用自产基膜,其余是中低端,中低端基膜可以外购。

问:与三星和村田离型膜业务的合作进度如何?

答:三星非常关注我们的产能扩张,送样周期约2到3个月,预计明年Q2能够送样通过,Q3批量供货,村田时间会长一些。

问:为什么在这个时点进行股权激励?

答:本次股权激励主要是激励做膜材料的团队。膜产品是公司重要业务,要把人才与公司绑定在一起,进行三年期业绩考核,将有利于公司离型膜业务的发展,这与公司业务目标吻合,技术、销售、制造人员也都进行了激励。

问:CPP流延膜情况?

答:CPP流延膜主要用于铝塑膜、中小尺寸增亮膜、ITO导电膜等产品领域,对应下游应用主要是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公司的CPP膜今年7月份试生产后已经陆续给国内铝塑膜的企业送样,9月份开始已经给紫江批量供货,新纶、道明、华正等企业处于送样验证阶段,公司正在加快产能布局,第二条CPP线已经预定,预计明年年底投产。注:会议过程中,公司参会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参与现场调研的投资者同时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投资者来访接待管理制度》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洁美科技主营业务: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洁美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58亿元,同比上升46.13%;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上升55.87%;扣非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上升59.0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83亿元,同比上升29.0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61.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63.76%;负债率45.92%,投资收益56.18万元,财务费用1152.71万元,毛利率41.3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7.2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洁美科技(00285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