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002424.SZ):获得诺氟沙星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2021-12-31 17:03:21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31日丨贵州百灵(002424)(002424.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正鑫药业有限公司(“正鑫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药物名称为诺氟沙星胶囊,申请内容:1、一致性评价申请,处方工艺有变更。2、提高质量标准。3、完成餐前生物等效性研究。

审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 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 100 号)的规定,经审查,“诺氟沙星胶囊”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建议同意“诺氟沙星胶囊”处方、生产工艺的变更,以及质量标准的修订。质量标准、说明书照所附执行。请对包装标签进行相应修改。本品内包装采用铝塑泡罩包装(聚氯乙烯固体药用硬片和药用铝箔),外套聚酯/铝/流延聚丙烯药品包装用复合袋;药品有效期为18个月。基于申报的生产线、生产设备与工艺验证情况,本品的生产批量为10万粒/批。今后的商业化生产如需放大批量,请注意开展相应的放大研究及验证,必要时应针对生产规模放大提出补充申请。

“诺氟沙星胶囊”是正鑫药业常年生产的品种,具有很好的市场基础。通过此次一致性评价获批,极大的提升了正鑫药业所生产药品的内在质量,是公司“始终将药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的承诺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增强了该品种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