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牛股和熊股的差距有多大?有人用1万元1年赚到43亿,有人亏剩5元

2021-12-31 16:5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作 者丨研究员 叶映橙

  编 辑丨谭婷

  设 计丨张佳俊

  2021年,大牛和小熊如何演绎人生?

  大牛和小熊在年初都用原本用来买茅台(600519)的1万元入市,但大牛每月都踏准节奏,买入当月最牛个股,小熊就每月都误判行情,买入当月最熊个股。

  一年下来,他们的资产有何变化?大牛赚到了43个亿,而小熊只剩下5元。

  4月,热景生物(688068)(688068.SH)以月度涨幅425.64%牛冠全A,成为最靓的仔,大牛的资产从5位数变成6位数,从4瓶茅台变成2手茅台股票,达45万元。

  另一边,小熊买入的中潜股份(300526)(300526.SZ)4月大跌71.05%,也成为全年A股月度跌幅最大个股。资产也从5位数变成3位数,与大牛的资产相差千倍,仅剩400多元,虽买不起飞天茅台,但也能买到茅台王子酒。

  7月,大牛与小熊的资产进一步扩大,大牛已成为千万富翁,可以在一线城市买套房;小熊的资产却跌破百元,只能买到1套房子积木玩具。

  9月,大牛买入的广宇发展(000537)(000537.SZ)涨幅227.14%,资产已达到1.7亿元,超过A股2638家上市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而小熊买入的世联行(002285)(002285.SZ)下跌47.40%,近乎腰斩,资产只剩15.6元,只能买到一斤猪肉。

  12月,大牛买入西仪股份(002265)(002265.SZ),月末资产达43亿元,跻身西仪股份第一大流通股东,走上人生巅峰,妥妥牛散一枚。而小熊的最终资产仅剩4.6元,一把韭菜还是可以买到。

  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1投资通祝各位股民朋友吉祥如意,投资顺利!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