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锂资源价值有待再重估

2022-01-03 20:07: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表研报称,锂作为锂电核心材料,未来10年在新能源车和储能等应用领域的推动下将维持高速增长趋势。另外静态来看,未来3-4年锂资源供应将持续紧缺,从企业保产、产业保供、国家资源安全等各个维度,锂资源的战略地位都将不断提升。因此分析师认为锂资源价值有待再重估,锂资源企业应该享有更高的估值在锂价突破历史高点之前,锂相关公司投资主要以锂价为“锚”,随着锂价突破历史高点后,则逐步以业绩为“锚”,2022年锂业公司业绩将会大幅增长。同时在全球锂资源持续紧缺的大背景下,锂资源企业价值有望再重估,建议重点关注锂资源储备丰富、业绩可即期兑现的低估值企业。关注:天齐锂业(002466)(002466.SZ)、赣锋锂业(002460)(002460.SZ)、永兴材料(002756)(002756.SZ)、盛新锂能(002240.SZ)、中矿资源(002738)(002738.SZ)、科达制造(600499.SH)、西藏矿业(000762)(000762.SZ)、藏格矿业(000408.SZ)、川能动力(000155)(000155.SZ)等。

信达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供需紧平衡,锂资源或成2022年锂电产业发展的最大短板:

根据我们的锂供需测算,预计2022年锂资源供应增量约17.7万吨,若假设全球新能源车产量增速为50%,则全年供需维持紧平衡状态。目前锂电产业链除了锂资源环节,其他下游正极材料、电池等环节均加速扩产,按照当前市场对新能源车销量预期以及中游企业出货量规划,2022年产业链发展的最大短板或是锂资源。当前锂产业库存处于低位,且资源产能扩张进度多为符合预期或低预期,我们预计2022年锂价中枢将会维持在现价以上。

锂资源价值有待再重估:

对于锂行业以及相关公司基本面,市场预期较为一致,目前分歧主要在于锂资源企业的估值,是否与其他强周期商品具有相同的估值体系。我们不否认锂同样具有强周期属性,理论上与其他商品估值体系一致,但我们认为锂应该具有与其他商品不一样的估值中枢。同样是金属的黄金、稀土、铜、铝,其相关企业的历史估值中枢却差异很大,这显然与金属本身的成长性、稀缺性以及战略地位等因素紧密相关。而锂作为锂电核心材料,未来10年在新能源车和储能等应用领域的推动下将维持高速增长趋势。另外静态来看,未来3-4年锂资源供应将持续紧缺,从企业保产、产业保供、国家资源安全等各个维度,锂资源的战略地位都将不断提升。因此我们认为锂资源价值有待再重估,锂资源企业应该享有更高的估值

投资建议:

在锂价突破历史高点之前,锂相关公司投资主要以锂价为“锚”,随着锂价突破历史高点后,则逐步以业绩为“锚”,2022年锂业公司业绩将会大幅增长。同时在全球锂资源持续紧缺的大背景下,锂资源企业价值有望再重估,建议重点关注锂资源储备丰富、业绩可即期兑现的低估值企业。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永兴材料、盛新锂能、中矿资源、科达制造、西藏矿业、藏格矿业、川能动力等。

本文编选自公众号“娄永刚金属和新材料研究”,作者:娄永刚、黄礼恒;智通财经编辑:陈筱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