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新年元宇宙浪潮持续推进 元宇宙板块开盘拉升

2022-01-04 09:52:0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4日,受新年元宇宙浪潮持续推进消息影响,A股元宇宙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惠程科技(002168)(002168.SZ)涨停,丝路视觉(300556)(300556.SZ)、万兴科技(300624)(300624.SZ)、佳讯飞鸿(300213)(300213.SZ)、当虹科技(688039.SH)、虹软科技(688088)(688088.SH)、佳都科技(600728)(600728.SH)、高新兴(300098)(300098.SZ)等股拉升上涨。

天风证券指出,新年伊始,截至12月30日中国境内已有超1.2万枚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上周国内多政策鼓励元宇宙技术发展:广电总局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鼓励产业探索视频主播、数字网红、直播带货等虚拟形象在节目互动环节中的应用,上海经信委印发《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此外海外VRAR产业取得进展,【Meta(FB)】Quest 2虚拟现实头盔岁末热销,Oculus应用圣诞节当天下载量/日活跃用户较上年同期分别激增70%/90%,【苹果】筹组团队负责AR或VR头戴装置发布营销事宜;国内产业,【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希壤虚拟空间召开,并宣布与【蓝标(自主IP的超写实虚拟人"苏小妹"上线)】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此外,持续关注【视觉(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元视觉上线)】等公司在元宇宙相关领域的业务展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