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先河环保收函:合理吗?

2022-01-04 15:08: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深交所4日向先河环保(300137)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等。

2021年12月30日晚间,先河环保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下称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为回购专用账户股份,受让价格为4元/股,为回购均价的50.25%,参与对象为经董事会认同的除独立董事外的董监高、公司及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骨干等。

据悉,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标的股票解锁时点为自先河环保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满12个月,2022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相较于2021年增长超过15%则视为考核达标。

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大幅低于市价及回购均价是否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中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与其他投资者权益平等”的基本原则,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是否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深交所指出,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截至目前在手订单情况等,补充说明业绩考核标准和期限设置的合理性,是否能达到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目的。

深交所最后提到,请结合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目的、参与对象范围、业绩考核指标设置、授予价格等补充说明公司选择员工持股计划而非股权激励方案的具体考虑,是否存在刻意规避《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中关于激励对象、锁定期限等相关要求的情形。

此前,先河环保称,为进一步完善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治理水平,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依据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定了《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1月4日,先河环保低开高走,截至收盘小幅上涨1.55%报7.85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