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能环境全资子公司旺能环保拟投资设立浙江欣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及对项目公司增资

2022-01-04 19:36:02 挖贝网 

挖贝网1月4日,旺能环境(002034)(002034)发布公告,2022年1月4日,旺能环境股份有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事项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对外投资事项一:为做大做深环保产业,公司由全资子公司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环保”)出资3,000万元设立浙江欣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能再生”)。由欣能再生深入一般工业固废市场,收集固废垃圾,提升经济效益。目前已取得营业执照。

对外投资事项二:全资项目公司定西鹭江环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定西环保”)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需增加注册资本至15,000万元。旺能环保拟以货币资金向定西环保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10,000万元,增资后对其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00.00%。

对外投资事项三:控股项目公司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旺能”)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过程中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需增加注册资本至24,000万元。本次增资金额为14,015.77万元,本次增资的方式为:以荆州旺能2020年度经审计未分配利润6,515.77万转增资本,其中6,5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15.77万元增加资本公积;其余7,500万元由旺能环保、湖北拍马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何明才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增资。旺能环保拟以货币资金向荆州旺能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6,862.50万元,对其持股比例不变,仍为91.50%。

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事项涉及的总金额为人民币25,824.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120.07亿元)的2.15%,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7.60亿元)的5.43%。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未分配利润,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审议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对外投资事项一:

公司名称:浙江欣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湖州市龙溪街道环山路899号D座一楼北侧126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宋平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固体废物治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保咨询服务;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再生资源销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资源循环利用服务技术咨询;农村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清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自有资金,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

股权结构:旺能环保持股100%。

以上信息均为新取得的营业执照信息。

对外投资事项二:

公司名称:定西鹭江环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册地址: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陇西县巩昌镇长安路孵化中心十三楼1306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培峰

经营范围: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固体废物处理;环保技术咨询;环境污染防治。(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鉴于定西环保目前还在筹建期,尚未开始运营,截止2021年11月30日,定西环保资产总额为4,421.67万元,净资产为3,275.80万元,净利润为-50.76万元,负债总额为1,145.8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5.91%。(该数据未经审计)

对外投资事项三:

公司名称: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荆州区纪南镇拍马村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任建华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供蒸汽、发电、垃圾处理环保咨询服务;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止2021年11月30日,荆州旺能资产总额为32,132.67万元,净资产为24,628.14万元,净利润为1,802.48万元,负债总额为7,504.5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3.35%。(该数据未经审计)

据了解,出资设立欣能再生是为做深做强环保产业,拓展一般工业固废,并逐步实现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提升经济效益,扩大公司在固废领域的业务范围,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也有利于改善城镇生态环境,为今后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做好必要准备工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对定西环保、荆州旺能增资是根据定西项目和荆州旺能二期扩建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公司发展需要做出的决定,对荆州旺能的增资比例不会超过持股比例,荆州旺能其他股东同比例增资,不存在额外风险,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旺能环境立足于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固废处理领域扩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环保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