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纠纷引关注,吉药控股收函:对生产经营啥影响?

2022-01-05 16:2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深交所5日向吉药控股(300108)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本草汇医药与原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卢忠奎之间股权转让纠纷的具体情况等。

2021年12月31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你公司控股股东本草汇医药所持公司2.61%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原因为本草汇医药与公司股东卢忠奎之间存在股权转让纠纷,本草汇医药所持股份被卢忠奎申请财产保全。

2022年1月4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公告称收到股东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克凤的通知,卢忠奎及黄克凤决定解除与本草汇医药于2020年11月达成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终止与本草汇医药的委托关系及一致行动人关系。

据悉,卢忠奎为吉药控股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2021年3月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克凤通过“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吉药控股控制权转让于本草汇医药,其中“表决权委托”为“全权不可撤销的委托”。

深交所要求,说明本草汇医药与卢忠奎之间股权转让纠纷的具体情况,包括主要分歧、涉及金额、纠纷产生的具体时间与经过、截止目前双方沟通情况等。

深交所指出,根据吉药控股于2020年11月25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回复公告》,本草汇医药收购公司控制权的资金来源为其自有及自筹资金,本草汇医药及其全体股东签署《承诺函》,承诺本草汇医药的出资及其股东给与的支持资金将于股权转让前5个交易日内全部到位。请吉药控股与本草汇医药核实并说明其是否尚有大额股权转让款未支付,是否已构成违约并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说明剩余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安排。

此外,卢忠奎、黄克凤《解除表决权委托及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告知函》表示,其已于2022年1月4日向本草汇医药送达了《解除表决权委托及一致行动人关系通知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合同解除在通知送达时即行生效。

深交所表示,请吉药控股核实并说明卢忠奎、黄克凤解除表决权委托是否与其作出的“全权不可撤销的委托”约定存在矛盾,解除表决权委托的理由是否符合原《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约定,表决权委托及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解除即时生效的法律依据,是否存在争议。

深交所最后提到,请公司结合前十大股东结构、董事会构成及经营管理人员安排等,说明前述股权转让纠纷及表决权委托解除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公司治理及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风险。

吉药控股官网信息显示,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业务以医药工业(中西成药生产)、医药商业(批发、代理)、医药零售、医疗医养(以医疗结合的养老服务)等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集团化企业。

数据显示,1月5日,吉药控股股价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跌6.77%报4.13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