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广发证券买入评级

2022-01-05 19:40:16 证券之星 

2022-01-05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舫朝,王锐对广发证券(00077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深度报告:大财富阿尔法已现,投行复苏业绩可期》,本报告对广发证券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3.72元。

广发证券(000776)

市场化机制灵活,管理团队稳定,新鲜血液获得补充。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头部券商中唯一非国有券商。22 年来吉林敖东(000623)、辽宁成大(600739)和中山公用(000685)三家公司始终保持在公司前三大股东之列,股权结构稳定均衡,良好的治理结构赋予公司管理层充分的决策自由度,保证公司激励与约束并重,保持长期市场化运行机制,健康发展可持续。2021 年7 月内部提拔的新管理层团队年轻且专业度高,是公司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

公司大财富业务优势突出,利润贡献超 50%。公募基金管理方面,受益于居民财富持续通过机构入市,非货基规模持续高增,市场份额向头部集中。公司参股易方达基金、控股广发基金,规模与业绩行业领先,同时,公司与参控股公募实现人才与业务联动,共同发展壮大,随管理规模的高速增长,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合计利润贡献从 2015 年的 8.75%提升至 1H21 的 26.04%。券商资管方面,2016-2020 公司资管规模保持行业前十,资管新规后,公司主动管理能力持续提升,3Q21 主动规模占比超过 9 成,仅次于中金公司,位列行业第二,资管收入随主动能力提升而企稳回升。财富管理方面,公司 67%的营业部集中于经济发达地区,具备较强的渠道优势,公募基金保有量保持行业前五,渠道优势决定资产端优势亦较强;公司重视产品研究,选品流程严密,产品体系丰富,客户持有体验良好,专业能力获得投资者信任,已充分体现在产品销量与保有量的大幅提升。

投行具备品牌优势,业绩增量弹性可期。广发证券多年深耕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能力获得业界认可,在 2010 年开始的中小企业上市潮中,股票承销规模大幅提升,曾在 2014 年排名行业第一,并在后续多数年份保持行业前十水平。受康美风险事件影响,2020 年 7 月公司被暂停股承资格半年、债承资格一年,投行业绩下滑,公司积极应对,调整管理架构,增设投行质量控制部门严格把关,投行业务合规性和成长性更加稳健。今年 7 月,公司投行业务资格全部恢复,保代人陆续回归,业绩增量弹性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使用 SOTP 估值法给公司估值,对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主的经纪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投行业务及资管业务给予 18倍 PE 估值,对于重资产业务(信用和投资等业务)给予 1.3 倍 PB 估值。依据 SOTP 估值结果,公司 2022 年目标市值 2167.41 亿元,截至2022 年 1 月 4 日,公司总市值 1654.79 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导致公司经纪业务、自营投资业务等受到干扰和冲击;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审核进度低于预期,导致投行+投资业务业绩不及预期;公司市场化改革进度低于预期;财富管理转型进度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9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发证券(00077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