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拟由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投资7.49亿建设防城港渔澫港区煤炭仓储基地项目

2022-01-05 21:39:43 挖贝网 

挖贝网1月5日,北部湾港(000582)(000582)发布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防城港码头”)作为项目业主投资建设防城港渔澫港区煤炭仓储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煤炭仓储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7.49亿元。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防城港渔澫港区煤炭仓储基地位于防城港渔澫港区疏港大道16-17泊位堆场东侧,与公司已建成的中心堆场工程一期相邻。煤炭仓储基地项目拟建设约为20万平方米的专业化堆场,项目设计散货通过能力为800万吨/年,配置自动化斗轮堆取料机作业线4条,新建皮带输送机系统一套,铁路装车楼1座,配套堆场防尘网、污水处理设备设施、供电系统、照明设备、中控系统、给排水、消防、喷淋、房屋建筑、栈桥、转运站、设备基础、道路等设备设施项目。项目拟于2023年12月底主体工程建成,2024年3月初实现投产运营。项目投资概算为7.49亿元。

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以企业自有资金、银行贷款为主,国家和地方政府给予投资补贴为辅。资金结构如下:本金30%,融资70%。从经济效益分析看,煤炭仓储基地项目设计散货通过能力为800万吨/年,散货专业化装卸工艺生产可比通用工艺减少运营成本约4,462.29万元/年。该项目对本期收益无影响,预计项目建成后年收益为7,436.45万元,投产运营10年后可回收成本,投资收益率较好。

煤炭仓储基地项目是结合防城港优越的区位优势建设的西南部地区大宗物流仓储基地,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防城港渔澫港区大宗散货通过能力,有利于促进防城港大宗散货装卸工艺朝环保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西南部地区的战略布局,拓宽公司的盈利空间。

综合分析,本项目的实施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有积极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北部湾港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集装箱和散杂货的港口装卸、堆存及船舶港口等服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