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52家一线券商2022年度策略一网打尽 有趋势有个股 您想看的都会有!

2022-01-06 09:53:48 巨丰投顾 微信号 

  2022年已经来临,展望新的一年,您对投资是否有新的期待。巨丰投顾在这里为您梳理了52家头部券商的年度策略,让您2022年的投资从这里启航!

  一、发布的进程

  自2021年11月3日,华安证券发出2022年度策略报告,到12月29日首创证券公布,巨丰投顾为您收集和整理了52家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进入12月份之后的三周是发布比较集中的时段。具体的发布进程如下:

  二、展望的主题

  券商策略的主题里面,提到“牛”的次数在逐年减少。2020年有6家,2021年减少到4家。2022年仅剩1家,华西证券的《演绎高质量发展牛》。

  新晋为券商一哥的东方财富证券,从三个行业阐述了其2022年度策略。

  三、核心的观点

  多家券商认为明年市场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加息步伐接近,海外流动性边际收紧,可能会压制A股的风险偏好,指数层面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行情。在国内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支持更偏积极,所以投资机会还是有的,更多是结构性行情。

  1. 中信证券(600030)

  核心观点:2022年A股上半年机会较多,下半年相对平淡。风格上,蓝筹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配置上,建议在机会较多的上半年聚焦中游制造和消费;在相对平淡的下半年关注消费和科技。

  2. 中信建投

  核心观点:2021年中小市值公司跑赢大盘。在2020年市场认为“中小盘公司将长期被边缘化”时,我们提出2016年以来中小盘的不良表现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中小盘前期高估值的消化、并购重组爆发带来商誉减值,站在2020年的时间点看,这两个因素都已经大幅缓解。

  3. 中金证券

  核心观点:2022年A股市场展望:“危”中有“机”,有“惊”无“险”到目前为止2021年A股整体平淡、呈现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的特征符合我们年初“十大预测”中的判断。

  4. 广发证券(000776)

  核心观点:2022年全球宏观环境将从“通胀+宽松”转向“滞胀+收紧”,大类资产或将呈现商品上行趋缓、股市下行压力增大、美债利准电行的组合,整体表现预计是2021年的“镜像”。

  5. 华泰证券(601688)

  核心观点:预计全A年度收益为正,且02/03或分现估值/盈利拐点,对后三个季度行情更为乐观,行业配置以储能电力为盾、以硅基需求为矛。

  6. 国泰君安

  核心观点:大势研判:3300-3700震荡,先进后守。从行情走势上看,2022H1:政策不确定性阶段性下降,叠加宽松预期加码,春季躁动接棒跨年行情。

  7. 招商证券(600999)

  核心观点:2022年,A股仍有望保持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态势,但节奏较前两年有所放缓。在机构重仓板块普遍高估值的背景下,结构分化的剧烈程度有所收敛。

  8. 海通证券(600837)

  核心观点:展望2022年、通胀高位和盈利周期性回落的双重扰动下,A股或将迎来长牛中的整固。明年股市可能难言系统性的大机会。明年指数会相对平淡,投资者需降低年度收益率的预期。岁末年初的行情仍值得期待。

  9. 申银万国

  核心观点:2022年最重要的宏观变量是中美相对力量的变化。A股受海外影响的程度也是周期性的。

  10. 国信证券(002736)

  核心观点:前三季度,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8.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8.7%,快于全部投资11.4个百分点。

  11. 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研究结论展望2022年,国内外的关键变量将对A股形成不同的影响。

  12. 中泰证券

  核心观点:低波动的利率“新常态”。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货币政策稳中偏松,债市走出慢牛行情。

  13. 兴业证券(601377)

  核心观点:2022年A股市场的投资时钟将在“小衰退”和“弱复苏”之间摇摆,综合指数依然不是大年,结构性行情依然热闹。两条行情主线交织:①2021年估值受损型行业;②科创“五大赛道”。

  14. 光大证券(601788)

  核心观点:2015年之后,市场中缺之盈利支持的牛市已经较为罕见,预计2022年指数将震荡偏弱。节奏上市场可能会跟随政策波动、预计将前高后低。考虑证券到政策可能会出现前置,四季度以及明年春节前后的市场躁动仍值得把握。

  15. 安信证券

  核心观点:2022年市场不缺增量资金,缺的是具有中长期成长逻辑、能够抵御经济下行或实现困境反转的优质资产,A股资产荒下的结构牛行情有望持续。

  16. 浙商证券

  核心观点:长周期视角来看,经济转型的实质性跃升开启了结构性机会丰富的权益慢牛时代,预计上证指数呈现为慢牛格局,但结构牛市常态化;中周期视角来看,十四五期间以半导体链、新能源链、数字经济链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崛起,对中小成长股带来新机遇,我们认为整体市场风格将从十三五时期的以白马股为主转变为以中小成长股为主;短周期时间来看,展望2022年1-3季度,宏观场景是盈利下行叠加剩余流动性上升,进一步结合产业趋势和估值水平,我们预计以科创板为代表的中小成长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产业线索上,战略重视以半导体和专精特新为代表的国产替代链,积极布局国防装备,新能源链将走向分化,而传统行业在盈利放缓背景下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展望2022年3-4季度,假设随着制造业投资再造的潜力释放,经济边际改善,那么预计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有望迎来阶段修复,相对占优。

  17. 东吴证券(601555)

  核心观点:全A归母净利润增速为行业配置提供业绩锚,历史经验年度涨幅前三行业当年增速普遍高于全A ;自上而下结合分板块预测加总,我们预计2022年全A、全A(非金融)归母净利润同比2.9%、-1.4%,较2021年(20.6%、30.8%)大幅回落,全A重回零增环境。

  18. 长江证券(000783)

  核心观点:回归常态,重塑起点2022年或将成为全球宏观环境下一个二十年的新起点,中国地缘角色和发展战略的结构转变是根本原因。重塑起点,我们认为投资者有必要重视以下两个长期问题。

  19. 长城证券

  核心观点:中上游景气较难继续,中游制造、信息科技业绩可期,部分消费或将明显修复。各板块估值业绩匹配性价比存在分化,股市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寻找性价比高的方向。

  20. 西南证券(600369)

  核心观点:2022年的A股市场的分化预计将加剧,风险与机遇并存。存在着两大不确定因素:其一是疫情的反复;其二是人口负增长下的地产下行风险持续暴露。

  四、年度策略的关键词

  除去常用的词汇,出现频次较高的有:政策、预期、增速、消费、周期、盈利、增长、风险、下行、估值、配置、疫情。

  识别二维码添加客服企业微信,回复52,即可获得52家券商2022年度策略的报告摘要全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