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盐津铺子买入评级

2022-01-06 20:56:01 证券之星 

2022-01-06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汤玮亮,董广达对盐津铺子(00284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考核目标调整,激励作用得到强化》,本报告对盐津铺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3.58元。

盐津铺子(002847)

事件: 1 月 3 日,公司发布公告,对 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进行调整。

支撑评级的要点

股权激励计划调整,考核目标下调。 (1) 本次调整主要针对公司 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 2022 年和 2023 年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目标,具体调整如下:相比 2020 年, 2022 年营收增速目标从 62%调整为 38%,扣非归母净利增速目标从 101%调整为 31%; 2023 年营收增速目标从 104%调整为 66%,扣非归母净利增速目标从 186%调整为 101%。(2) 若按照达成考核目标计算, 2022 年收入、扣非归母净利预计达到 27.0、 2.5 亿元,2023 年收入、扣非归母净利预计达到 32.5、 3.8 亿元。

方案调整后,考核目标与公司实际情况更加匹配,激励作用得到强化。公司在制定本期股权激励计划时,基于当时的行业环境和公司增长预期定下了较高的考核目标。但 2021 年线下渠道经营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经营受到影响,若按原有目标进行考核,将削弱激励计划的激励效果。我们认为,调整后的方案考核目标与公司实际情况更加匹配,兼具可达成性与挑战性,将使得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得到强化。

展望: 2022 年期待边际改善, 2023 年冲击高目标。 从考核目标调整幅度来看, 2022 年的目标设定相对较保守, 2023 年的目标则更显雄心。我们认为, 2022 年公司将在产品、渠道等方面延续调整和改革步伐、探索最适合的路径, 收入端力争实现稳健增长、利润端低基数影响下有望展现出高增速。 若调整效果得以体现,则冲击 2023 年目标将更具信心。

估值

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1-23 年 EPS 为 1.24、 2.09、 2.85 元,同比-33.7%、 +68.4%、 +36.8%。 公司短期业绩增长承压, 2021 年进行了多方位的主动调整,本次调整股权激励计划考核目标再次强化了激励作用,我们判断公司业绩有望明显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2.8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盐津铺子(00284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