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给予中材国际买入评级

2022-01-07 08:41:01 证券之星 

2022-01-07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盛昌盛,彭棋对中材国际(60097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深度研究:受益碳减排,迎来新机遇》,本报告对中材国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09元。

中材国际(600970)

投资要点:

全球范围碳中和达成共识,技改及减量置换项目有望成为水泥工程业务增长点。国际市场上,各国对碳中和达成共识,水泥业主对超低排放、可替代燃料、碳捕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等提质增效技术提出新需求,市场将涌现一批老旧生产线的改造升级项目。国内市场上,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成为水泥行业发展大趋势,围绕提质增效、绿色智能的减量置换、技术改造等需求持续释放。我们认为未来技改及减量置换项目有望成为水泥工程业务增长点。水泥行业非电耗直接碳排放高,碳减排后的边际收益更高,随着我国碳交易体系不断成熟,拥有碳捕捉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将享受溢价。对比国外,我国碳交易市场规模仍将扩大,公司作为具有技术优势的行业龙头,仍具成长性。

引领水泥工厂智能化,承建槐坎南方智能示范项目,有望全行业推广。公司自主研发水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为客户提供水泥工厂智能化解决方案,承建了槐坎南方7500t/d示范线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大幅提高,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成为国内水泥智能化标杆,有望在全行业内推广。

重组落地业务完善,主业竞争力提升。2021年9月,中材国际完成对北京凯盛100%股权、南京凯盛98%股权、中材矿山100%股权标的资产的过户。本次重组完成后,中材国际将把三家公司纳入整体业务体系,扩大在水泥工程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影响力,拓展矿山工程与采矿服务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核心产业链。

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落地,公司运营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拟向董事、高管、核心管理、业务及技术骨干共208人首次授予4950万股,预留1000万股,并设定2022-2024三年业绩考核目标作为解除限售条件,员工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公司有望迎来新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18.19亿元、21.51亿元和24.21亿元,对应EPS为0.82元、0.97元和1.09元,对应PE为13.92X、11.77X和10.45X。考虑到公司在碳减排、工业智能化等领域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具有龙头溢价价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收入不及预期;装备、环保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全国碳交易市场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公司海外业务;汇率出现大幅波动;本次发行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公司与国外公司不具有完全可比性,相关数据资料仅供参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9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材国际(60097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