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行业厮杀激烈 索尼(SONY.US)造车之路崎岖难行

2022-01-07 10:35:24 智通财经 

从个人音乐播放器到游戏机,索尼(SONY.US)为了成为行业先锋,常常铤而走险。这一次,但对这家日本消费科技巨头来说,进军电动汽车行业可能会将风险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本周在拉斯维加斯的科技展会上表示,公司将成立索尼移动(Sony Mobility),这令投资者大为惊叹。然而索尼股价周四下跌超4%,因为他们考虑到索尼实际推出的搭载传感器、消费电子产品和娱乐产品的电动汽车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索尼品牌汽车的主要目标是创造一款自动化连接汽车为汽车共享和叫车等平台提供服务,这类型服务最终可能超过汽车销量。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估计,到2030年,“移动即服务”市场的规模将从去年的30亿美元左右激增至400亿美元。

但分析人士指出,索尼很可能必须在造车工厂和设备上投入巨资,才能将两年前在拉斯维加斯首次亮相的Vision-S电动汽车原型机大量推向市场,以实现和电动汽车巨头们进行有效竞争。

东京Nakanishi Research Institute汽车分析师Takaki Nakanishi在谈到吉田宪一郎的声明时表示:“要想在这个行业取得成功将会非常困难。”

行业领先者特斯拉(TSLA.US)在2008年推出了第一辆电动汽车,在经历了多年亏损后,依靠投资者的支持,该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来彻底革新汽车行业。

如今,随着各国试图通过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驱动的汽车来减少碳排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电动汽车的加速转向可能对大型科技公司是有利的,因为在科技加持下,它们比内燃机汽车更容易制造。

Nakanishi补充道,索尼正加入探索汽车行业发展机会的大型科技公司行列,这些公司还包括iPhone制造商苹果(AAPL.US)、韩国LG电子和中国台湾富士康。

但要想让他们的汽车具备正式上路的条件,他们还必须遵守比消费类电子产品严格得多的各类安全法规,汽车部件也必须经受住严酷的道路和户外环境。

Nakanish表示:“索尼很难做到特斯拉所做的事情,在他们面前的障碍物太高了。”索尼尚未表示是否会或如何生产品牌汽车,但该公司已经聘请了一些知名的汽车行业制造商,其中包括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曼格纳国际(MGA.US)、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世、法国汽车技术公司Valeo和匈牙利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Imotive。

目前,丰田、通用汽车(GM.US)、大众汽车和Stellantis(STLA.US)等老牌汽车制造商开始反击,计划投资数千亿美元,这将使得索尼等科技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

对于一些科技公司来说,电动汽车的吸引力已经下降,且造车风险已经远超吸引力。2018年,新型吸尘器发明者詹姆斯·戴森放弃了他的电动汽车计划,因为造车复杂性超乎想象。

索尼竞争对手松下也避开了生产整车电动汽车,但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松下一位发言人表示:“松下不考虑生产松下品牌的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