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板块走强 顾地科技(002694.SZ)7连板

2022-01-07 11:04:19 格隆汇 

格隆汇1月7日丨水利板块再度走强,顾地科技(002694)(002694.SZ)涨停7连板,东宏股份(603856)涨停,韩建河山(603616)、新兴铸管(000778)、中国电建(601669)、国统股份(002205)等跟涨。

2021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576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累计开工62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完成设计单元完工验收146个,占全部设计单元的94.2%,一批重大工程实现重要节点目标。在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方面,2021年我国共完成中小河流治理1.1万公里,实施重点山洪沟治理175条。

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通过建设数字孪生流域、“2+N”水利智能业务应用体系、水利网络安全体系、智慧水利保障体系,推进水利工程智能化改造,建成七大江河数字孪生流域,在重点防洪地区实现“四预”(即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在跨流域重大引调水工程、跨省重点河湖基本实现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四预”,N项业务应用水平明显提升,建成智慧水利体系1.0版。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