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给予中兴通讯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4.5元

2022-01-07 17:17:45 证券之星 

2022-01-07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真桢对中兴通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行业格局不断改善,公司业绩持续提升》,本报告对中兴通讯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4.50元,当前股价为33.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2.84%。

中兴通讯(000063)

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2021Q1-Q3公司实现营收838.25亿元,同比增长13.08%;归母净利润58.53亿元,同比增长115.8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提升至111.71亿元,达到近五年最高值,同比增长188.7%,净现比连续五年维持在120%以上;研发费用141.71亿元,研发费用率达近五年高位至16.9%;受益集采价格回暖及经营状况改善,毛利率回升至36.8%,逼近近20年最高水平。

运营商市场格局改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根据Dell'OroGroup,2021上半年全球电信基础设施市场份额中,中兴占比10.5%,相比2020年市场份额上升0.4%,已达历史最高水平,公司运营商业务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攀升。1)无线网络设备侧,国内市场方面:根据运营商公告,2021年7月18日中国移动5G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中标情况中,公司获得31.0%的份额,2021年7月的电信联通2.1G无线网主设备采购中公司中标份额达39.34%,国际市场方面:根据Dell’OroGroup公司5G基站设备市场份额攀升至2020年的11%;2)有线网络设备侧,根据Ovum公司市场份额稳居世界第四,2021年Q1达12.9%。

B端业务有望拉开第二增长曲线:“新兴”业务接棒“老三样”,公司政企业务原重点是无线、传输及会议电视等运营商市场的传统优势产品,公司未来会在高性能服务器、分布式数据库、新型数据中心、端到端数字化转型方案及助力新基建的行业模组、高性能交换机、传输等领域,持续发力。公司政企业务聚焦能源、金融、互联网、交通、大企业等领域,目前已经储备了金融数据库、全模块数据中心、服务器及存储、数通设备等一系列产品。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1-9月国内政企收入同比增长超60%,其中服务器收入同比翻番。汽车方面,公司无线充电、5G-V2X、车载操作系统齐头并进,与整车企业开展合作。2021年7月中国一汽与公司在长春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核心技术、芯片领域以及基础软件、5G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合作。2021年8月公司与上汽集团(600104)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车用基础软件技术、基础硬件平台、云计算、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战略协同创新合作,公司还将继续推进与上汽零束、联创电子(002036)等公司之间的合作。

多点布局元宇宙:中兴通讯深耕ICT领域36年,具备全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2020年3月17日,中兴通讯联手中车数字、南京移动,将5GXR产品应用在列车制造并成功实践,标志公司5G云XR平台ZTE-XRExplore具备实际商用能力。2021年1月12日,公司携手相关单位,在“一部手机游湖北”发布会上,将象征楚文化的凤凰在演播厅内通过MR技术进行了场景虚实融合处理,数字化视觉冲击和沉浸式体验使公司XR系列平台和产品成功在媒体行业大放异彩。公司凭借在科技通信ICT领域多年积累打造的技术护城河,产品多方位领先业内。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电信ICT主设备龙头,运营商业务市场格局不断改善,政企业务发力“新三样”,多点布局元宇宙,业绩有望持续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1151.8/1324.5/151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7/84.4/111.4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2022年25倍PE,对应12个月目标价44.5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兑风险、疫情导致海外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业务不达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5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3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兴通讯(00006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