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股份: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月5日调研我司

2022-01-08 04:21:30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6日同为股份(002835)(002835)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002736)股份有限公司张伦可、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邹寅隆于2022年1月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单介绍下公司产品的布局情况以及车载DVR在产品方面的应用?

答:公司聚焦于提供全系列视频监控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拥有完整的网络摄像机、智能摄像机、边缘计算、录像设备和平台管理设备,在AI智能技术、云平台和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音视频处理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能力,能够提供完整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公司有为部分客户提供定制车载DVR产品,目前车载DVR不是公司主营业务。

问:谈下公司产品在ODM和自主品牌方面的分布?

答:公司主要在海外给客户提供ODM(公司提供原始设计和生产交付)产品和服务,同时在部分市场开展自主品牌业务。在北美、欧洲等较为成熟的市场,公司跟当地市场推广、品牌能力比较强的客户合作,为客户提供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的ODM定制服务,通过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开拓市场。在其他一些新兴国家和市场,公司依托自主品牌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

问:浅谈公司与行业巨头相比公司的竞争优势?

答:公司重视研发技术投入,近几年研发投入占比一直在15%以上,通过多年持续投入,公司目前在SMB市场具备有竞争力的全系列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海外客户SMB市场需求,帮助客户开拓市场,获得众多海外客户认可。此外,大部分海外ODM客户在当地具备较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推广能力,公司可以提供灵活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ODM定制服务,帮助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跟客户一起获得市场成功。

问:谈下公司分别在国内国外市场的布局,如国外市场方面有什么优势,同时国内市场的规划情况和切入点安排?

答:公司十多年来一直聚焦于海外市场,具备成熟的海外市场渠道和丰富的客户资源,目前聚焦于海外SMB中小型企业项目市场,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有竞争力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满足海外客户市场竞争需求。公司持续加强海外市场投入,为更好的服务客户,陆续在韩国等地设立销售服务分支机构,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公司重视国内市场建设,会继续发挥公司的竞争优势,以中小项目市场为切入点,继续加大在国内的投入,继续聚焦在学校、医院、政府、企业园区等中小项目市场,充分发挥公司产品优势,公司对在国内形成规模化格局保持乐观。

问:请简要谈下公司2021年三季度利润增长放缓原因?

答:公司在2020年发布了疫情防控产品,包含热成像测温摄像机和人脸测温平板,在2020年第三季度产品生了一定的销售额和利润贡献,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这部分产品在2021年销售减少,2021年公司主要销售和利润均来源于主营业务。

问:浅谈公司在AI方面的差异化特色优势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答:视频监控加AI智能是公司核心战略。公司持续加强AI智能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目前在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活体识别、口罩检测、车牌识别、安全帽检测、电动车检测、烟火检测、红外多模图像目标检测、高空抛物等AI智能技术和应用取得较好成果,获得客户一直好评,公司AI算法团队也多次在国内外知名AI算法竞赛中名列前茅,具备核心竞争力。公司重视AI技术在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通过视频监控产品AI化,大幅提升视频监控效率,公司不断把Ai技术落地在视频监控产品中,2021年销售网络摄像机产品40%具备AI智能分析能力,预计2022年销售产品60~80%都会具备AI智能分析能力。公司致力于通过AI技术和产品为更多场景提供解决方案,不断推出可以解决不同场景实际问题的AI产品,比如高空抛物检测摄像机、电瓶车进电梯检测摄像机、岗位制服检测摄像机等,通过不断推陈出新的AI技术和AI产品,解决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问题,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同为股份主营业务: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硬盘录像机、摄像机及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同为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8亿元,同比上升24.35%;归母净利润4874.32万元,同比下降23.42%;扣非净利润3545.54万元,同比下降39.1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1亿元,同比上升3.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49.86万元,同比下降15.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582.87万元,同比下降17.71%;负债率30.2%,投资收益344.56万元,财务费用429.5万元,毛利率29.8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为股份(00283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