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周报:外资逆势加速流入 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2022-01-08 16:54:28 巨丰投顾 微信号 

  市场新的主线尚不明朗,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撰稿 | 丁臻宇

  执业证书编号:A0680613040001

  编辑 | 白鹿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市场回顾

  元旦后,A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出现4连跌,市场情绪快速跌落至冰点。科创50指数节前一周上涨2.58%本周再次大幅杀跌,跌幅高达6.63%。然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深,达到6.8%。本周上证50指数跌幅最前,显示市场的调整力量主要是高位高价高估值板块,比如锂电池、风电、光伏等行业;而家电、金融、地产则迎来反弹。

  宏观层面流动性逐步改善,PMI指数连续两个月拐头向上预示A股中期行情有望向好,春季攻势将如期而至。

  证监会表态全面推行注册制条件已逐步具备,对市场情绪也有影响。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中国PMI指数连续两个月拐头向上,预示着将有一波上涨行情。元旦之后,A股有望进入新的上行阶段。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各大指数一周涨跌情况

  行业回顾

  点评:

  本周资金和上周相比资金仍是净流出,流出的规模基本持平,但考虑到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实际上是流出呈现加速状态。本周银行、家电、工程机械行业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三。半导体与电力行业本周大幅回调,资金净流出超过80亿。面对板块轮动的盘面,需要谨慎。市场新的主线尚不明朗,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

  资金跟踪

  下周重点关注行业与个股

  【宏观政策】

  【行业动态】

  房地产

  1月6日晚间,有媒体消息称,目前银行已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相关指标。随后,多家房企证实,该消息属实。“是真的!根据监管要求,针对收购出险房企项目,银行的收并购贷款不计入房企‘三道红线’相关指标内。”某前二十强房企高管告诉记者。

  相关个股:万科A 招商蛇口(001979)

  物流

  从1月6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085亿件,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1万亿元。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去年,我国“快递进村”比例超过80%,苏浙沪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我国农村地区去年的收投快递包裹总量达370亿件,带动农产品(000061)出村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进村超1.85万亿元。

  相关个股:顺丰控股(002352) 申通快递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