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通威股份买入评级

2022-01-10 07:11:01 证券之星 

2022-01-10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强通威股份(60043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高价高产推动多晶硅盈利增长,电池饲料稳中向好》,本报告对通威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2.1元。

通威股份(600438)

2021年业绩维持高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85亿元,同比增长122%-136%;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0-85亿元,同比增长232%-25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来源于下游对高纯净硅的高需求,自身的高产能,以及其他业务的稳健经营。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80.17/99.01/124.59亿元,EPS分别为1.78/2.20/2.7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6/19.1/15.2倍,维持“买入”评级。

紧平衡仍将持续,高价格叠加高产能助推多晶硅业务盈利持续增长

(1)价格:2021年多晶硅料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虽然全球产能在2022年预计有较大增长,但新增产能平均需6个月才能达到满产;且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相继确立,光伏装机需求依然很大。因此紧平衡仍将是2022年市场主旋律,价格预计仍将延续高位。随着公司成本逐渐下降,毛利率有望维持在50%以上。

(2)产能:随着乐山二期与保山一期于年内投产,2021年末多晶硅的产能将达到18万吨。在2022年乐山三期和包头二期投产后,产能将达到26万吨,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34%左右。高价叠加高产能,多晶硅盈利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大尺寸电池片有望成为主要业绩贡献点,饲料养殖逐渐复苏

(1)太阳能(000591)电池:受原材料价格影响,硅片价格上涨明显,毛利率有所下降。2022年公司电池总产能有望超过55GW,其中90%的产能为盈利性更好的210与166大尺寸电池片。随着TOPCon技术在210电池片上的应用及2021年底1GWTOPCon中试线的建成,技术及产能优势下,大尺寸电池片有望成为业绩主要贡献点。(2)饲料及养殖:随着疫情控制,终端消费逐步恢复,水产品价格与生猪存栏量持续上升带动饲料需求上涨。公司于下半年收购天邦旗下全部水产及部分猪饲料业务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维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产能不及预期;多晶硅、硅片价格下跌,利润承压;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4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通威股份(60043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