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氢能客车启用 产业政策陆续落地

2022-01-10 07:58:53 财联社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京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氢能客车启用仪式,氢能客车与200余人的运营及保障团队整装待发,将为北京冬奥延庆赛区提供交通接驳保障服务。当前,国家电投正在建设中关村(000931)延庆氢能产业园,一期延庆园加氢站、二期冬奥配套制氢站已建成,三期研发测试区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2021年下半年以来,氢能产业政策陆续落地,8月底中央五部委联合启动了燃料电池示范应用的工作,明确了三大示范应用城市群和中央层面补贴的具体机制。随后地方政府也跟进发布了产业规划和配套补贴规则。按照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5-10万辆,2030-2035年间保有量到80-100万辆,以卡车、客车、重载货车等为主。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厚普股份(300471)及参股公司液空厚普承建了北京中石化燕化兴隆加氢站(冬奥会项目)、中石化张家口崇礼西湾子加氢站(冬奥会项目)、纬三路加氢站(冬奥会项目)、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冬奥会70Mpa加氢站)等项目。

  德尔股份(300473)表示,丰田本次交付北京冬奥会使用的“柯斯达氢擎”巴士搭载了公司EHPS产品,该产品采用符合功能安全ISO26262的双泵冗余设计,能够确保车辆在寒冷的环境中安全和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