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或大量运用虚拟人、全息、AR等技术 助推虚拟人商业化

2022-01-10 10:18:0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行业研究报告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虚拟人、全息、AR等技术或大量运用,助推虚拟人商业化。该行继续建议加大对元宇宙重要细分领域之一的虚拟人产业的投资布局,更看好在内容创意、流量运营、技术储备方面具备优势的头部影视、营销、演艺类公司。重点推荐芒果超媒(300413.SZ)奥飞娱乐(002292.SZ)元隆雅图(002878.SZ),受益标的包括天地在线(002995.SZ)风语筑(603466.SH)锋尚文化(300860.SZ)蓝色光标(300058.SZ)星期六(002291.SZ)浙文互联(600986.SH)方直科技(300235.SZ)等。

报告中称,根据1月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张艺谋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而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系列节目《小节的冬奥手记》对张艺谋的采访中,其表示“在冬奥会开幕式会实现大现场实时捕捉的互动感”,在近日接受央视及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中,张艺谋也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时长及演员规模较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幅减少,但会用科技的力量让开幕式人少而不空,用科技和新的观念去表演”。

开源证券判断,2月4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或有大量虚拟形象、全息、AI、AR等技术和效果的应用,这对于推动虚拟人、AR等产业商业化或具有重要的指引和示范效应;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未来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旅游景区文艺表演、博物馆/科技馆/科技馆/展览馆等展示领域,大量运用虚拟人、AI及XR等技术会越来越成为主流,线上虚拟社区也有望迎来用户时长的增量。

该行提到,从此前的多场2022年跨年晚会,到即将到来的各地春晚、北京冬奥会等活动,虚拟人有望大量涌现,而引擎建模渲染、动捕、真人CG等技术使得高度仿真的虚拟人形象规模化成为可能,以及近期明星、头部主播接连的负面新闻或使得经纪公司、品牌商家对虚拟偶像、虚拟主播等需求不断提升,这两方面因素或推动2022年虚拟人商业化加快,其商业化能否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或转移至其人设打造、内容创作、流量获取留存、周边开发等IP运营能力,拥有丰富运营人才及经验、具备资金优势的公司或更易胜出。

风险提示:虚拟人领域竞争加剧,疫情持续影响线下娱乐时长。

本文来自开源证券传媒行业研究报告,作者为分析师:方光照;智通财经编辑:王岳川。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