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探底回升 新冠检测概念大涨

2022-01-10 11:32:50 证券之星 

早盘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小幅反弹。新冠检测板块开盘大涨,安旭生物20CM涨停3连板,奥泰生物、透景生命(300642)、博拓生物涨超10%,明德生物(002932)涨停2连板。养殖板块盘中走强,仙坛股份(002746)、晓鸣股份、温氏股份(300498)涨超5%。中药板块盘中走强,亚宝药业(600351)、华神科技、贵州三力、葫芦娃、特一药业(002728)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87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524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5%,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0.3%。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0.2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6.37亿。

消息面上,发改委等二十一部门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基本形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其中,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2%;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5%;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

就后市而言,广发证券(000776)指出,A股仍处“可为阶段”,继续高区-低区均衡配置。

关于高低区风格切换的时间和空间,我们需要等待3个因素变化:(1)科技赛道股和稳增长股票的相对估值差收敛至合意水平;(2)Q1后期市场印证稳增长兑现不及预期;(3)美债利率的压力测试缓和。行业配置建议继续高区-低区均衡——1、地产链企稳(券商、白电、消费建材);2、双碳新周期+新基建稳增长(动力电池、煤化工、军工);3、PPI-CPI剪刀差收敛(食品加工)。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业绩真空期、经济下行期、疫情反复期”的三期叠加时期。在这种三期叠加的状况下,原有的主流赛道已经估值非常饱满,而现有的新板块又没能冒出来。因此市场整体处于弱势震荡格局。在短期内,可以继续布局稳增长板块。当前钢铁、煤炭价格与2021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甚至有所上涨,同时随着“稳增长”措施的落地,相应产品产量将有所释放,因此一季度的业绩有所保障。

中信证券表示,年初的机构大幅调仓加速了“高切低”,高位赛道抱团瓦解再现,而稳增长至少是一季度的持续主线,市场对低位蓝筹的共识将更加强化,上半年行情起点将有所延后,短期调整带来更好配置时点。

一方面,年报预披露渐进,高位赛道业绩难超预期,低位板块的业绩难低于预期,配置性价比此消彼长,机构在年初的大幅调仓效应加速了“高切低”,高位赛道突如其来的抱团瓦解再现,是开年市场调整的主因。

另一方面,基建先行,地产后至,一季度稳增长政策有望从接力走向合力,相关主线具有较强持续性,预计2021年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披露将确认经济见底回升趋势,稳经济和稳市场都有足够保障;另外,外围的流动性预期对市场影响逐步趋弱。上半年行情起点将有所延后,一季度依然是全年蓝筹行情的最佳参与时点,短期调整会带来更好配置时点,建议继续围绕“三个低位”坚定布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