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大热 移动支付概念股走强 翠微股份五连板

2022-01-10 12:21:37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0日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于1月4日上架后掀起一波体验热潮,A股移动支付概念股近日随之走强。截至今日半日收盘,翠微股份(603123)、德生科技(002908)、亚联发展(002316)涨停,创业板优博讯涨近10%,民德电子(300656)、美格智能(002881)、拉卡拉(300773)、数字认证(300579)等跟涨。其中,翠微股份已走出五连板。

截至1月9日,华为应用市场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已从上线首日的“不足万次”猛增至“超580万次”。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为“10+1”,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以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

数字人民币将在本次冬奥会上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推广应用,市场认为,作为北京企业的翠微股份将从中获益。翠微股份前两大股东为北京翠微集团和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分别持股占比为29.92%以及27.08%,穿透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持股比例高达51.01%。翠微股份是海淀区知名百货企业,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