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能源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宾阳县农光互补综合资源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亿-7亿

2022-01-10 22:07:55 挖贝网 

挖贝网1月10日,南网能源(003035)近日发布公告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广西公司”)投资建设宾阳县农光互补综合资源利用项目(以下简称“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具体视最终投资建设情况而定)。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宾阳县农光互补综合资源利用项目

项目装机容量:约175.93兆瓦

项目静态总投资:约5-7亿元(具体视最终投资建设情况而定)

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项目建设期:约6-18个月

项目运营期:25年

项目地址:广西省南宁市宾阳县洋桥镇东黎村

项目经济效益评价: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装机容量约175.93兆瓦,预计年均上网电量为17,248.72万kW·h;按照0.4207元/kW·h的上网电价测算,预计项目年均收入(税前)7,946.87万元。

投资进度情况:本项目已获批进入广西2021年保障性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清单,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土地租赁等前期工作,后续还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办理。

项目建设主体基本情况:

名称: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广西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000098579128U

注册资本:23,520万元

注册地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华大道37号6楼618号房

法定代表人:黄富祥

经营范围:节能减排相关技术咨询,节能诊断、设计、改造,检测评估、能源审计;能源信息咨询服务;节能减排信息化、自动化软件开发,程序设计和系统维护;节能减排指标交易代理;对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的投资及管理;电、热、冷等综合能源的生产经营和销售;节能减排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设备研发、安装、维护和销售、工程承包、技术合作;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南网能源公司持有南网能源广西公司100%股权,为南网能源广西公司控股股东。

投资目的:公司综合资源利用业务中的农光互补业务,是在农用地、未利用地上方搭建支架铺设光伏组件,光伏组件下兼顾农业生产,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提升土地综合利用率,从而实现“一地二用,农光互补”。公司投资建设宾阳县农光互补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政策、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规划。

对公司的影响:本次投资事项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积累在农光互补业务领域的项目经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促进公司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社会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周期较长,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南网能源主要从事节能服务,以“整合技术、研究政策、服务社会”为使命,致力服务客户“用好能源”,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