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中药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2022-01-11 08:02:14 第一财经 

东北证券表示,从需求端、政策端和估值性价比三个方面来看,中药有望迎来发展机遇。1)需求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明显以及慢性病患病率不断增长,未来人们对于医疗服务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由于中药对于治理慢性病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未来行业规模存在巨大发展潜力;2)政策端:今年中药创新药获批数量达到11个,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同时近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振兴中医药行业的利好政策,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3)估值性价比:经过调整后当前中药板块估值分位数仅位于30%左右,机构持仓也处于相对低配,盈利较其他医药子行业已经具备一定优势,估值性价比较之前相对合理。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