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东富龙买入评级

2022-01-11 08:56:01 证券之星 

2022-01-11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金洋,杨芳对东富龙(30017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业绩预告超预期,“平台化+国际化”蓄势勃发正当时》,本报告对东富龙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4.89元。

东富龙(300171)

东富龙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65亿元-9.04亿元,中值为8.34亿元,同比增长65%-95%;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2-8.41亿元,中值为7.71亿元,同比增长77.24%-112.36%。

分季度看:预计2021Q4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3.46亿元,中值为2.76亿元,同比增长17.84%-97.16%;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1-3.30亿元,中值为2.61亿元,同比增长21.65%-110.13%。

观点:东富龙2021年度业绩超预期,剔除约9000万股权激励后利润端表现更靓丽。乘生物制药黄金发展期,公司“设备+工程+耗材”平台化布局渐趋成熟,拉开高增长序幕,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

1)下游疫苗企业、生物药企、CDMO企业处于产能扩建期,行业高景气带动公司产品需求攀升。东富龙可为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企业、生物制药企业、CDMO企业提供从前道到后道的“设备+耗材+服务”,疫情期间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及时的交付进入海内外多家知名客户供应链,增厚业绩的同时也为后续可持续高增长奠定客户基础。

2)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从单机——系统——工程——“设备+耗材+服务”一体化,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推动盈利能力攀升。公司在前道设备领域的生物反应器、层析系统、配液系统等已建立领先优势;“袋子+填料+培养基+过滤组件”耗材全领域布局已逐步落地,有望持续释放增量。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具备可持续性,是行业和公司成长共振的结果:

1)制药装备行业已从原来的GMP政策主导、较单一设备为主的周期性行业逐步转为“多元化设备+多品类耗材+个性化服务”驱动的高景气成长行业;

2)乘下游生物药企、CDMO企业基建期,设备类产品有望持续贡献增量,同时随时耗材客户深耕拓展,有望接棒设备成为业绩增长的核心引擎;公司作为海内外兼修的平台型制药设备及耗材供应商成长动力充足,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01亿元、10.01亿元、12.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2.8%、25%、28.4%,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x、25x、20x。若剔除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则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73亿元、10.51亿元、13.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5%、20.4%、24.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发货交付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8.5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富龙(30017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