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中药股再度大涨

2022-01-11 11:31:12 证券之星 

1月11日,早盘各大指弱势震荡,小幅下跌,盘面上,中药板块开盘再度走强,吉药控股(300108)20CM涨停,众生药业(002317)、昆药集团(600422)、东阿阿胶(000423)、大理药业(603963)涨停。三胎概念股开盘走强,孩子王、康芝药业(300086)涨超10%。医药商业板块盘中走强,开开实业(600272)7连板,柳药股份(603368)、第一医药(600833)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40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478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8%,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0.66%。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6.53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12.19亿。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有针对性扩大最终消费和有效投资;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就后市而言,东方证券指出,对于市场并不悲观。一方面,2022年初A股的调整,更多原因在于基金行为、海外因素、结构性高估等相对短期因素;另一方面,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盈利基本面向好、整体估值分位合理、政策优势并未发生变化,维持1月策略观点,认为Q1市场向上可期。

配置方面,该机构进一步分析,主线之一依然为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主要为电力、基建(机械设备、建材)、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家电、轻工)等。主线之二为大消费板块,主要为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消费属性更强的细分板块)、农业等。主线之三为2022年上半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PEG 小于2为主),主要为半导体、电新、军工。

中原证券认为,节后机构调仓的迹象较为明显,去年以来调整充分的低估值传统蓝筹股再度获得市场的青睐,建议投资者谨慎把握。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家电、农业以及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提到,指数反弹主要还是超跌反弹的权重方向带动,但还需进一步关注量能情况,目前整体格局仍处于弱势,仓位要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沪指和创业板指数30分钟级别上出现底背离动作了,短线还有要反弹的需求。氢能源方向作为清洁能源之一,政策支持明显,长期投资价值明显,再加上冬奥会的短线催化,该方向值得进行关注,但要注意节奏,低吸为主。与之相对的,数字货币、元宇宙板块短期仍有持续性的炒作机会,留意其中核心股的走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