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震荡走低创指跌近1.3% 数字货币板块领跌两市

2022-01-11 15:02:27 新浪网 

 

1月11日消息,沪指早间横盘震荡,创指持续走低,题材概念较为活跃,元宇宙、数字货币、虚拟数字人跌幅居前,房地产、电力、磷化工板块拉升走强。三大指数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锂电、军工板块持续走低,数字货币概念低迷,新冠检测板块逆市拉升。总体而言,市场领涨热点转换,存量博弈特征显著,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新冠检测、中药、三胎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猪肉、鸿蒙概念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三胎概念

婴童概念1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孩子王、海伦钢琴(300329)、康芝药业(300086)、澳洋健康(002172)、高乐股份(002348)、金发拉比(002762)、莎普爱思(603168)等大涨,贵州三力、朗姿股份(002612)跟涨。

消息面上,上市猪企大北农(002385)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对员工推出了鼓励优育方案,鼓励员工生三胎,从奖金、休假方面给予激励,生三胎将合计奖18万元,男女皆可享受。

近日,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让未来更有活力,而且不增加老百姓(603883)、企业和地方负担,我们研究认为现在只有这个办法最务实有效可行。该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2、仓储物流

仓储物流板块1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万林物流(603117)、圆通速递新宁物流(300013)大涨,飞力达(300240)、韵达股份(002120)、三羊马、中国外运等跟涨。

消息面上,10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亿元至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324.78万元至43,324.78万元,同比增长13.2%至24.52%。安信证券表示,物流行业监管政策持续加码,行业龙头经营策略发生质的转变,确认行业发展拐点。

消息面:

1、大北农回应为何“催生”:响应国家号召的积极行动。

2、新能源车补贴退坡背景下,小鹏全系价格上涨数千元。

后市前瞻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在美联储预期加息的鹰派政策下,开年第一周市场出现强烈的风格转换,高位赛道抱团股瓦解,低位蓝筹股得到资金青睐。操作上,在当前市场资金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建议配置低位低估值的防御型品种如基建、地产产业链、保险等板块;待市场风险释放完毕,高增速的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板块仍值得关注,但板块经过去年的大涨,各个标的将出现极致分化,躺赢景气板块的策略难以奏效,会更加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

华鑫证券指出,虽然A股开门红落空,市场风格切换,整体波动加大,但也 不需过度悲观,持续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由于政策重心从调结构转向稳增长,托底信 号明确,再加上流动性保持充裕,增量资金可期,A股进入再平衡阶段,结构性机会犹 存,市场主逻辑是估值修复。对于调整后的科技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军工、电子、半 导体等高景气板块,从长期来看,也有逢低布局机会。关注以下三大行业配置主线:

1)稳增长背景下的新老基建共振。稳投资是稳增长的主要着力点,新老基建共同 发力,基建拐点已经到来。传统基建中的建筑材料、工程机械和能源新基建中的光伏、 风电、储能、特高压,投资性价比提升; 2)流动性充裕支撑下的低估值板块。资金面宽松,金融行业低估值有望迎来修 复,特别是A股迈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后,券商业绩增量值得期待; 3)受益于春节效应和盈利改善的食品饮料板块。新一轮涨价潮来袭,成本压力端 有所缓解,大众消费品盈利改善,有望迎来困境反转。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