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鲍威尔证词不够鹰派 三大指数再度上演反弹剧情

2022-01-12 05:59:4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二(1月11日),市场无视疫情风险和鲍威尔的“鹰派证词”,美股再度上演反弹剧情,三大指数均收涨。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周二发布的数据,美国目前有14598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人数已超过2021年1月14日约142000人住院的峰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此外,美国98.3%的新增病例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说,美联储计划采取必要的激进措施,为通胀降温。他对议员们表示:“如果我们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我们会的。”他补充说,央行还没有做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并表示货币政策“要恢复正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分析认为,鲍威尔证词没那么鹰派,推升了美股。百达财富与资产管理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与其他美联储官员围绕3月份加息的大量评论不同的是,鲍威尔对于首次加息时点仍然讳莫如深,但我感觉他是希望让事情平静一些,他想让市场安静消化上一次会议纪要的的内容,而不是添柴加火。”

股指持续高度波动,显示出投资者紧张不安的情绪。道富环球欧洲投资策略主管Altaf Kassam表示:"现在更大的风险可能是加息将与经济增速下滑同时发生,这显然是一个糟糕的组合。"

Bryn Mawr的首席投资官Jeff Mills称:"重要的是,相当极端的抛售得以缓解。不过,我认为现在谈科技股触底可能还为时过早。鉴于利率走势,我认为只是暂时获得了喘息之机。"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收涨0.92%,报4713.07点,终结五日连跌。道指收涨0.51%,报36252.02点。纳指收涨1.41%,报15153.40点,连涨两日。

美股行业ETF几乎全线收涨,能源业ETF涨3.4%,网络股指数ETF、半导体ETF涨超2%,全球航空业ETF涨1.6%,只有公用事业ETF跌0.9%,日常消费品ETF跌超0.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涨,能源板块涨超3.4%领跑,信息技术板块涨超1.2%,原材料板块涨超1.1%,可选消费和通信板块涨超1.0%,日用消费品和房地产板块跌超0.1%,公用事业板块跌超0.9%。

热门股表现

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亚马逊收涨2.4%领涨,Meta涨近2%,苹果涨近1.7%,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近0.8%,微软涨逾0.2%,奈飞涨近0.2%。

中概股大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收涨4.46%,收于8992点。趣头条涨15.35%,京东涨10.29%,滴滴涨9.13%,虎牙涨8.84%,爱奇艺涨6.72%,斗鱼涨6.61%,知乎涨逾6%,微博涨3.62%,网易涨3.54%,阿里巴巴涨3.03%,百度涨2.85%,哔哩哔哩涨2.37%。

造车新势力齐涨,蔚来涨3.84%,小鹏汽车涨7.41%,理想汽车涨8.24%。

公司消息

【Illumina预计第四季度营收约为11.9亿美元】

Illumina预计第四季度营收约为11.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还宣布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技术,Illumina首席执行官Francis deSouza表示:“我们看到基因组学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惊人发展速度,推动Illumina在2021年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22年及以后保持强劲势头。随着在临床和研究基因组学现有和不断发展的市场上的增长机会,我们正在通过专注和持续的创新展示如何释放基因组的力量来改善人类健康。我们提供的工具使今天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能够为世界各地的患者开创个性化医疗的未来。”

【3000多名员工因感染新冠请假 美国联合航空被迫减少航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周二表示,迅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导致公司数千名员工生病请假,迫使公司减少了近期的航班。柯比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写道:“举个例子,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就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请了病假,对于那些生病或隔离在外的人,我祝愿你们早日康复。”他说,目前联合航空大约有3000名员工被感染,这一数字约占其85,000名员工总数的3.5%。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总共交付484130辆新车】

根据乘联会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在去年12月总共交付70847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总共交付484130辆新车,同比增长235%,占到公司整体交付数据的一半有余。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ptiv43亿美元买下软件开发公司Wind River】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ptiv周二宣布,将以43亿美元的价格从TPG资本手中买下软件开发公司Wind River,意图把握汽车制造商追求产品数字化转型的浪潮。Wind River主要为汽车、航空、国防、医药、电信等领域企业开发软件和云系统,2021年营收约为4亿美元。

【波音2021年飞机交付量大增 但仍落后于对手空客】

波音公司去年新飞机的销售和交付量激增,但仍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的业绩。波音周二表示,该公司2021年向航空企业和其他买家交付了340架客机,高于2020年的157架。飞机交付主要由737 Max机型主导,在2018年和2019年发生致命坠机事故后,全球监管机构已将该机型停飞近两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