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IPO】华为持股7%,碳化硅龙头今日上市,另有宁德、比亚迪供应商申购

2022-01-12 07:03:32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2日讯,今日共计2只新股上市,分别为:科创板的天岳先进和创耀科技;另有一只新股申购,为创业板的奕东电子。

今天上市的新股中,天岳先进主营业务是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属于第三代半导体的上游,为终端射频或功率器件提供原材料,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占比超过90%。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哈勃已经持股约7%。

创耀科技有三大业务,分别是接入网网络芯片业务、电力线载波通信(PLC)业务和芯片版图设计业务,其中接入网网络芯片业务主要产品是路由器芯片,这部分业务占比持续增长已经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神秘大客户”公司A始终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且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负责开发的DFE的知识产权均归双方共有,另外,公司A有权经书面通知公司后随时终止合同,合同终止后创耀科技应当立即停止相关路由器芯片的销售”。

今日申购的公司是奕东电子,公司主要从事 FPC、连接器零组件、LED 背光模组等精密电子零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体包括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002594)、新能德、欣旺达(300207)、歌尔股份(002241)、等知名公司。

国泰君安提示奕东电子核心看点: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全流程生产制造的精密电子零组件厂商之一,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全制程综合配套的生产模式,获得持续稳定的客户资源。公司下游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带动公司产品需求稳步提升,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及汽车电子领域,募投项目新建扩产将进一步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另外,对于公司所处行业,国泰君安表示:电子元件行业产销规模庞大,进口替代趋势加快。随着下游终端电子产品的快速更新,FPC行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预计到2023年全球FPC产值将达到142.31亿美元。伴随着5G网络逐步兴起,连接器零组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LCD显示器市场规模呈现逐年增长态势,预计到2024年,全球LCD显示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149.10亿美元,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03.9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