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监管机构加强反垄断审查,科技公司大举并购或成历史;“一美科技”获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 思维独角兽

2022-01-12 07:31:46 投资者网  

海外&撬动

谷歌疯狂游说欧盟政界人士,希望修改《数字市场法案》

据报道,谷歌正面向欧盟政界人士和官员疯狂地发布广告、电子邮件和有针对性的社交媒体内容,为修改欧盟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新法规做最后的努力。欧盟新法规《数字市场法案》的生效日期日益临近,对于一些可能会产生严重商业影响的条款,之前可能还没有引起谷歌高管们的足够重视。如今,谷歌正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一位谷歌内部人士日前表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一直都知道《数字市场法案》,但他们现在才意识到其严重性。”(新浪财经)

欧美监管机构加强反垄断审查,科技公司大举并购或成历史

据报道,去年是并购交易创纪录的一年,但随着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严格审查并购热潮,交易双方将面临着一场清算,他们可能被迫做出让步,甚至被要求取消交易。这些监管机构正在行使新的权力,或者即将获得新的能力,把苹果或亚马逊等公司裹在监管的“紧身衣”里,给它们的运营方式带来真正的变化。伦敦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米歇尔·戴维斯对此表示,对于这些交易,监管机构似乎更愿意看到这些合作的负面影响,而不是积极的一面。(新浪科技)

公司&动态

华友钴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17.64%-260.56%

华友钴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数据显示,华友钴业(603799)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37亿元-42亿元,同比增长217.64%-260.56%;2021年新能源锂电材料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产品销售价格也不断上涨。

金城医药:2021年预盈1.4亿元-1.7亿元,同比扭亏

金城医药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预盈1.4亿元-1.7亿元,同比扭亏。主要原因是上年业绩受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影响导致亏损。不考虑商誉减值影响净利同比下降32.78%-44.64%,主要因公司医药中间体板块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受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国外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下降,导致利润减少。

新洁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92.78%-196.37%

新洁能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数据显示,新洁能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4.08亿元-4.13亿元,同比增长192.78%-196.37%。2021年以来,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国产化进程加快,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成功开拓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市场及其重点客户并实现大量销售,最终实现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的较好增长。

合盛硅业: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505.28%-519.52%

合盛硅业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合盛硅业(603260)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85亿-87亿元,同比增长505.28%-519.52%。公司主营产品工业硅、有机硅行业迎来强景气周期,公司年内实现产销两旺。

国机精工: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92.71%-156.95%

国机精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国机精工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1.2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92.71%-156.95%。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业务取得较好发展,轴承业务以及超硬材料制品业务均有明显增长,带动整体业绩上升。

华昌化工: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76.08%-830.84%

华昌化工发布2021 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华昌化工(002274)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776.08%-830.84%;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基数较小,报告期产品价格上涨。

天齐锂业:参股公司SES与艾芬豪的业务合并已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

天齐锂业发布公告,参股公司SES与艾芬豪的业务合并已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SES是电动汽车及交通应用领域的高性能锂金属电池开发者及制造商,艾芬豪是一家公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艾芬豪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2月1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双方的业务合并;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SES将会正式上市;此次业务合并预计将与约2.75亿美元的普通股私募非公开发行同时完成。

亿纬锂能:与蓝晓科技(300487)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

亿纬锂能公告称,与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蓝晓科技将促使项目相关各方以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向公司及其指定方长期优先供应合格的锂盐。

复星医药与英矽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复星医药与英矽智能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进多个靶点的AI药物研发。根据协议,英矽智能将获得1300万美元的首付款、及里程碑式付款,并分享QPCTL项目的商业化利润。此外,复星医药(600196)将向英矽智能提供股权投资。(证券时报)

资本&创投

“一美科技”获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医美经纪平台模式的“一美科技”获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ET智投、意科智库领投,天使投资人殷璐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市场团队、加大平台研发的投入、提升平台选品能力等。

“Umall今日优选”获首轮千万级别融资

“Umall今日优选”宣布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耕澳大利亚市场,优化数据基础设施、改善物流服务,招聘更多人才。据官方介绍,Umall今日优选由澳大利亚今日传媒集团孵化的项目,主要面向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等用户群体的线上购物服务平台,主打电商销售和“当日达”食品配送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