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消防(002960.SZ):2021年度净利预增12.78%-29.06%

2022-01-12 16:05:34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2日丨青鸟消防(002960)(002960.SZ)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营业收入37亿元-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56%-6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亿元-5.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8%-2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5亿元-5.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0%-45.15%;基本每股收益1.40元/股-1.60元/股。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品牌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公司未来整体规划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1、分业务来看,公司的主要业务及新业务板块均取得良好进展:

(1)通用消防报警业务在2021年度实现平稳快速增长。青鸟品牌和久远品牌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海外业务方面,虽有文化、环境等的差异且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发酵影响,但法国Finsecur公司及旗下各子公司与青鸟消防在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的整合顺利,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随着海外业务规模的逐渐扩大,公司已逐渐形成加拿大“MapleArmor”+法国“Finsecur”+西班牙“Detnov”+美国“mPower”的多品牌矩阵,共同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辐射全球市场。

(2)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业务在2021年度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订单与发货量持续爆发式增长,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0%,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在年内形成了“青鸟消防”、“左向照明”、“中科知创”等多品牌产品矩阵,各单元间充分协同,紧紧把握疏散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期。

(3)在工业消防领域,公司在2021年度加大力度完善工业消防的产品体系:图像型火灾探测器、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均已研发完成并取检验报告,低配版紫外/红外/复合型火焰探测器均取得了3C证书,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工业消防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在钢铁、石化、汽车等多个行业实现“0到1”的突破,中标了包括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项目、河津阳光集团安昆能源化工项目、青岛北汽莱西工厂、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物资招标采购项目、四川富临新能源新能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等多个工业消防项目,为2022年工业消防电子的市场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4)智慧消防领域,公司在2021年内完成了贵州银行、梅陇商业街、哈尔滨铁道技术学校、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北京潭柘寺等项目的建设,推动“青鸟消防云”应用的进一步拓展;同时,公司亦推出“消安一体化综合安保管控平台”、“智慧消防平台”解决方案,并已在湖南师范大学等项目部署运行。

2、在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原材料成本上升明显的背景之下,公司有针对性地实行采研联动、降本增效等多项处理措施,加之使用自研的“朱鹮”芯片,产品原材料供应情况整体较为平稳;并通过技术升级、精细化管理、加强应收账款催收与监控力度等措施,努力保持公司整体毛利率处于稳定、可控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