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强雇主榜单:英伟达摘得桂冠,Meta下跌36名,Zoom吊车尾

2022-01-12 15:35:2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美国最大求职网站Glassdoor发布了2022年度最佳雇主排行榜,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连续12年上榜,但从去年的第11位下跌到第47位,下降了36个名次;这是该公司史上排名最低的一次,或许与该公司在2021年出现了严重的各种公关危机有关。

Glassdoor表示,Meta员工对其高度工作自主权还有公司的福利点赞。在Meta,员工有机会与自己喜欢的同事合作开发产品。

但很多人也提到了一些负面问题,比如不必要的公众监督、领导层在平台问题上缺乏行动力,以及对公司未来方向的质疑等等。

在一名前员工泄露了数千页有关Meta产品如何影响用户的内部研究报告之后,该公司再次受到立法者和公众的抨击。去年秋天,这名前雇员豪根(Frances Haugen)向几家媒体和国会分享了这些文件,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投诉。

最令许多议员愤怒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进行了研究,发现其Instagram照片分享平台加剧了少数接受调查的十几岁女孩的心理健康问题。其他文件则揭示,Facebook似乎使用了一个系统,在做出内容审核决定时对一些知名用户给予了特殊对待。

该公司淡化了这些报道,但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听取议员们的批评,比如暂停制作Instagram儿童版本。

在豪根泄露这些文件之前,和许多社交媒体同行一样,该公司在1月6日的骚乱后决定关停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账号。除此之外,该公司对疫情相关的虚假信息处理方式,一直面临争议。

除Meta外,榜单上也有许多熟悉的身影。英伟达摘得桂冠,谷歌位列第7。

最近火热的瑜伽服装品牌Lululemon位列第9,Adobe第16,近期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第20,微软排名第28位。

另一家排名大幅下滑的科技公司是Zoom,从去年的第22名跌至第100名,这也是该榜单上跌幅最大的一次。员工们赞赏该公司的福利、无限的带薪休假以及在增长时期对开发产品的热情,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在高业务需求和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下,Zoom企业文化发生了消极的转变。

全美上榜的100家公司中,有40家来自科技行业,高于去年的28家。所有上榜公司规模都不低于1000名员工。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