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2021年预计净利6000万-9000万同比下降22%-48%成本和费用支出增加

2022-01-12 22:04:47 挖贝网 

挖贝网1月12日,佩蒂股份(300673)(300673)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62%-47.75%。

2021年度,公司坚定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外市场充分发挥研发、多国制造等竞争优势,向客户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不断满足海外市场强劲的市场需求;在国内市场,公司持续升级产品,适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特别是加大了在新媒体的营销力度,品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拓成效明显。

相对于2020年度,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主要受到以下因素影响:

越南工厂受疫情影响,自2021年8月初暂时停工,于2021年10月下旬陆续复产。越南工厂系公司主要的收入、利润来源地,停工对公司三季度和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产生影响。停工复产后,增加了公司第四季度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成本和费用的支出,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柬埔寨年产9,200吨宠物休闲食品新建项目”部分建成项目第三季度进入试生产,目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财务指标不断改善,2021年12月单月份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2021年度,人民币对美元处于持续升值通道,产生一定的汇兑损失。

公司预计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52万元人民币。

挖贝网资料显示,佩蒂股份是一家集宠物食品研发、制造、销售和自有品牌运营于一体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