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通胀创近40年新高市场从容应对 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势

2022-01-13 06:06:4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三(1月12日),美国CPI年率录得7%,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美股对此反应平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市场一直在关注任何可能改变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事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称,高通胀对全面经济复苏构成"严重威胁",并称美联储正准备加息,因经济不再需要紧急支持。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以近40年最快的速度飙升,强调了美联储尽快撤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也为该央行最早在今年3月加息创造了条件。

Ameriprise Financial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尽管通胀数字很糟糕,对经济的压力也很大,但今天的通胀也证实,美联储不必采取比预期更加激进的政策。”

Pictet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他预计通胀将在本季度触及峰值,但正在观望通胀飙升是否会拖累企业获利。

在经历了2022年艰难的开局后,本周的股市一直处于高度波动之中。弗罗斯特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官Mace McCain表示:"我认为目前市场已经为缩减购债规模和加息做好了充分准备。此外,他们可以再次期待一个强劲的财报季。”

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2%。达美航空将于周四率先发布报告,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预计将于周五发布报告。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涨幅为0.11%,报36290.32点;纳指涨幅为0.23%,报15188.40点;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28%,报4726.35点。

美股行业ETF多数收涨,全球科技股指数ETF涨超0.7%,可选消费ETF涨超0.6%,科技行业ETF涨约0.5%,医疗业ETF则跌约0.3%,网络股指数ETF跌超0.5%,全球航空业ETF跌0.9%,生物科技指数ETF跌超1.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收涨,原材料板块涨超0.9%,可选消费板块涨超0.6%,信息技术板块涨超0.4%,通信、公用事业、工业板块最多涨0.3%,医疗保健板块则跌超0.2%,是唯一收跌的板块。

热门股表现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收涨逾3.9%表现最佳,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1.2%,微软涨约1%,苹果涨近0.3%,奈飞收跌近0.7%,Meta跌逾0.3%,亚马逊微跌约0.1%。

中概股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1.88%,收于9161点。趣头条收涨约10%,前程无忧收涨9.1%,网易有道涨超9%,阿里巴巴涨近4%,网易、新东方、斗鱼涨超2%,拼多多涨0.6%

造车新势力周三继续大涨,小鹏汽车涨5.73%,蔚来涨5.53%,理想汽车涨3.15%。

公司消息

【前程无忧收到修订私有化交易合并对价的提案】

前程无忧宣布,已收到Garnet Faith Limited(合并子公司)于1月12日发出的提案信,内容涉及2021年6月21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合并子公司提议将合并对价从每股普通股79.05美元现金降至57.25美元,并将拟议合并完成后DCP Capital Partners II,L.P.和Ocean Link Partners Limited在本公司的合并所有权降至9.99%。董事会尚未就拟议的修订交易做出决定。

【Robinhood:大多数公司员工将永久维持远程办公状态】

美国券商Robinhood美东时间周三表示,公司3400多名员工中的多数人将永久性地维持远程办公状态,对于大部分员工来说,将不会再有办公地点或办公室要求。Robinhood在一篇博文中说:“在这些充满不确定和挑战的时期,我们的团队已经完成了惊人的工作,并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工作社区,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为员工提供他们所要求的远程办公的灵活性,让他们在最舒适、最有生产力的地方工作。”

英国反垄断机构对微软收购Nuance交易正式展开调查】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三表示,已经正式启动对微软收购Nuance Communications计划的正式调查,以确定两家公司业务合并是否会削弱英国相关市场竞争。CMA表示,已将对该交易作出第一阶段决定的最后期限定为3月9日。该监管部门于去年12月份对该交易启动初步审查。去年12月21日,欧盟反垄断机构无条件批准了这项交易,称其不会显著削弱竞争,也不会引起任何担忧。去年4月微软宣布达成一项收购转录技术公司Nuance的交易,价值197亿美元,包括Nuance的净债务在内,押注医疗健康市场对数字工具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大众汽车被芯片问题卡脖子 销量降至十年来最低】

大众汽车周三公告称,尽管订单强劲,但零部件短缺打击了产量,去年全集团交付量下降4.5%,至888万辆,为2011年以来最低。该公司的状况比许多同行都要糟糕。相比而言,宝马公司能够更好地应对供应链瓶颈,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手中夺过豪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电动车新贵Lucid再度勾勒全球扩张蓝图:2026年前在沙特设厂】

继高喊“2022进军欧洲”之后,美股电动车概念股Lucid又在周三表示,公司正在与沙特政府商讨在中东产油国建立电动车工厂的事宜,大致的时间节点为2025或2026年。Lucid董事长Andrew Liveris周三在利雅得出席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公司成功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电动车,关注点正在转向这里(沙特)的工厂。Liveris也表示,已经与当地合作伙伴就项目具体的持股比例展开了磋商。根据媒体此前报道,Lucid正在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商讨有关在红海东岸吉达城建设工厂的事宜。

韩国批准Novavax新冠疫苗 并准备分发辉瑞新冠口服药】

当地时间周三,韩国政府批准了Novavax公司的新冠疫苗,同时准备分发第一批辉瑞公司的新冠口服药,以预防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韩国卫生部表示,首批2.1万疗程的辉瑞抗新冠药物Paxlovid将于周四运抵韩国,预计本月底还将运抵1万疗程。韩国卫生部发言人称,将从周五开发分发Paxlovid,按照优先顺序,该药物将首先用于65岁以上或免疫系统较弱的患者。

【渤健阿兹海默症新药被纳入美国联邦医保】

当地时间周二盘后,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宣布,将渤健阿兹海默症药物Aduhelm纳入联邦医保并征求公众意见,但由于意料之外的适用限制,渤健周三收盘大跌6.7%。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