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商品隔夜强势上涨 贝莱德:大宗商品未来几十年都将处于高位

2022-01-13 10:27:5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由于库存下降导致市场担忧情绪加剧,镍价周三飙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铜价也一举突破每吨1万美元的关键价位。

随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仓库库存连续第51天下降,伦镍盘中一度上涨4.4%至每吨22745美元,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英为财情)

大宗商品经纪商Marex在一份报告中称,镍价大涨的部分原因是投机客回购空头仓位。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镍价的涨势正在推动铜和其他商品走高。

伦铜周三盘中触及每吨10034.50美元,自去年10月21日以来首次站在1万美元上方。

(来源:英为财情)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升至每吨85美元的两个月高点,原因是市场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担忧消退,并且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宣布将投资坦桑尼亚的镍矿项目,电动车龙头特斯拉也签署了首个在美国的镍供应协议,从明尼苏达州的Tamarack矿购买7.5万吨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Colin Hamilton评价道,在不锈钢和电池需求这两大引擎的推动下,近期镍开发项目的大量公布,证明了市场对基本面的信心。

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如果各国希望实现《巴黎协定》中关于遏制气候变化的目标,那么全球市场的镍需求需要增长19倍。

贝莱德:商品高价将是常态

贝莱德投资主管Evy Hambro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未来数十年内都保持高位,因为采矿公司难以在能源转型之际跟上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

Hambro称,随着全球范围内的脱碳趋势,基础设施领域未来几十年都将迎来高额投资,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下,未来许多年甚至几十年里,大宗商品都将保持在非常好的水平。

Hambro的观点呼应了高盛等银行的看法,后者上周表示,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10年。不仅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钢铁和水泥等材料,绿色革命也要更多的金属,例如镍和钴等用于电池的原材料。

过去一年,煤炭、铜和锂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创下了历史新高,给矿业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鉴于采矿业在绿色转型中的重要性,Hambro认为该行业仍然被低估了。

Hambro表示,似乎许多投资者都忽略了转型的核心因素,未来某一时刻,投资者会意识到这些业务对于转型是多么重要,资本将会流入这些业务,这将改变估值。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