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IPO】华南化工龙头登陆创业板,另有美的、三星供应商申购

2022-01-13 07:15:32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3日讯,今日有1只新股上市,为创业板星辉环材;1只新股申购,为沪市主板的万朗磁塑。

星辉环材是一家专门从事高分子合成材料聚苯乙烯(PS)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两大产品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和通用级聚苯乙烯(GPPS)占据了主要营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营收稳定,净利润逐年增长,主营业务毛利率攀升,是华南地区聚苯乙烯生产龙头。

万朗磁塑一直专注于冰箱门封用PVC改性材料技术和新材料配方研究,目前已成为海尔、美的、三星、LG、松下普等国内外冰箱主机厂的合格供应商。

国泰君安提示,对于星辉环材,由于原材料苯乙烯价格变化幅度加大,公司营收呈现一定波动,利润规模逐年上升。在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再生料供给减少,下游工厂对公司HIPS产品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公司HIPS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提升较快且毛利率快速提升。

聚苯乙烯(PS)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8年至2020年,聚苯乙烯的国内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6.70%,表观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28%,国内产品需求量的增速高于产量,现阶段存在较大的产能缺口。国内聚苯乙烯(PS)行业起步较晚,现阶段呈现低端产品竞争激烈、高端产品不足的竞争局面,进口依赖程度较高,产业集群效应显著。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