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董秘回复:公司的L3、L4级别的低速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正在研发试验中

2022-01-13 13:28:29 证券之星 

亚太股份(002284)0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日现代汽车在本届CES上推出了两款电动滑板平台概念车,这两款车的轮子可以左右各旋转90度,可以横向行驶,也可以原地旋转。现代计划在2023年之前开发一款带有四个转向模块的滑板底盘,每一个轮子都有电机、制动系统、悬挂和转向能力,从而大幅减小动力系统中的机械连接。 现代汽车新产品跟公司的轮毂电机线控底盘高度相似,公司的滑板底盘已经开发完成具有先发优势,请问公司产品有订单了吗?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在2016年开始打造轮毂电机轻量化线控底盘,轮毂电机产品2018年上半年开始具备小批量装车条件,目前公司的轮毂电机已小批量生产,前期也已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开发轮毂电机项目,并有量产项目在试验匹配中,公司会努力加快推进轮毂电机的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该公司的adas系统可以加挂激光雷达装置吗?2.该公司四驱分布式滑板底盘开发已经有多年了,但是一直不见量产项目落地。国外滑板底盘就不说了,国内已经有PIX大力推广其滑板底盘,昨日悠跑科技也发布了超级滑板底盘和三款概念车。公司多年一直说有量产项目在试验匹配中,但是至今未见动静,能否确定性告诉投资者滑板底盘开发实际情况。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的ADAS系统暂时不支持激光雷达。公司在2016年开始打造轮毂电机轻量化线控底盘,轮毂电机产品2018年上半年开始具备小批量装车条件,目前公司的轮毂电机已小批量生产,前期也已与多家整车厂合作开发轮毂电机项目,并有量产项目在试验匹配中,公司会努力加快推进轮毂电机的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向高端车型提供过配件?比如说奔驰宝马劳斯莱斯啥的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公司自1979年建立以来,四十多年来一直专注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积累了较为广泛的客户资源,例如长安、长城、吉利、五菱、一汽、上汽、广汽、东风等。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南北美、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现已进入了大众、通用、本田、日产、PSA等采购平台,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开拓更多的客户群体。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在智能驾驶方面都有哪些布局?智能驾驶产品有量产项目了吗?谢谢。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的ADAS产品开发较早,如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线控制动系统、控制系统等,已迭代升级三代产品,积累了很多经验,公司的量产产品目前主要聚焦于L1、L2高级辅助驾驶功能,L3、L4级别的低速自动驾驶系统目前正在研发试验中。公司为奇瑞新能源开发配套的ADAS相关产品已配备于S61EV(大蚂蚁)车型实现了批量供应,成为国内第一家完全自主的ADAS系统解决方案量产供应商。此外,开沃汽车、河北瑞腾以及东风、国内某头部客车品牌主机厂下属企业等整车厂已确认ADAS项目定点或批量供货,公司也正在向其他客户积极推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在互动中描述:线控底盘系统已经于2019年度申请专利,目前正在审查中。请问未来与整车生产商之间合作是由贵公司提供一体化线控底盘,还是基于该底盘系统由贵公司提供线控制动系统和轮毂电机等部件?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为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客户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请问公司年产100万套汽车制动 系统电子控制模块技术改 造项目至2021年6月底进度只完成1%,那贵公司没有产能如何推广线控制动和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模块?2.ONEBOX形式的IEHB量产了吗?在哪个车型上使用?3.公司技术不比伯特利(603596)差,为什么利润和市值差这么多?问题出在哪?

亚太股份董秘:您好,1、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募投项目固定资产方面的投入及少量的流动资金,公司结合现阶段公司经营情况及市场开拓情况在不影响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折旧、摊销费用大量增加对公司带来的经营业绩的影响,因此公司放缓了募集资金的投入。除了募集资金外,公司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投入自有资金,目前线控制动系统和汽车电子控制模块项目的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2、公司现有TWOBOX 形式的IBS(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SC (汽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 ONEBOX 形式的 IEHB(集成式电液线控制动系统)两种线控制动系统产品,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ONEBOX形式线控制动系统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公司 IEHB 一代系统即在北汽新能源的样车上进行了搭载测试,近两年来,公司IEHB二代量产化的产品样件已经试制完成,正在长安的样车上进行集成测试。公司还会向其他各大整车厂积极推广线控制动产品,会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3、汽车零部件同行业各公司在客户群体、产品结构等方面不尽相同,各公司的毛利率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公司将持续研发,开发出更多附加值高的产品,同时加强成本管控,努力持续改进工艺,争取不断提升利润率。感谢您的关注!

亚太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34亿元,同比上升28.76%;归母净利润3226.78万元,同比上升190.19%;扣非净利润110.96万元,同比上升101.5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2.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2.2万元,同比下降8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3.96万元,同比上升36.79%;负债率56.51%,投资收益-1363.54万元,财务费用2840.08万元,毛利率14.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太股份(002284)(002284)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亚太股份主营业务: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系统,包括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盘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ABS,制动主缸、轮缸,离合器主缸、工作缸等产品,已具备制动系统100 万辆(份),ABS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可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和模块配套。

公司董事长为黄伟中。黄伟中先生: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工程师,历任萧山汽车制动器厂车间副主任、生产科副科长,浙江亚太机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萧山亚太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副总经理,杭州亚太特必克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亚太机电集团安吉汽车管路有限公司董事等职。现任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宏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浙江网联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亚太依拉菲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