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环能董秘回复: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上锅、东锅、哈锅等

2022-01-13 14:49:40 证券之星 

华光环能(600475)0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公司最新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华光环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在锅炉制造领域,国内已有超过20家企业具备制造电站锅炉资质和规模化制造能力,并形成三大梯队。第一梯队是上锅、东锅、哈锅三厂,具备为600MW及以上机组配套超超临界电站锅炉制造能力的锅炉制造企业。第二梯队是华光环能、杭锅、济锅等,属中大型电站锅炉制造企业。第三梯队是中小型锅炉厂。公司在第二梯队中排名前列。在市政环保领域,执行公司市政工程总包业务的主体主要系公司下属无锡市政院,具备甲级设计资质,近年公司积极协同其由传统的勘察设计等业务向市政工程转型,转型成效较为明显,在江苏省勘察设计企业综合实力排序位列前十。在热电运营领域,公司占无锡市区热电联产供热市场的70%左右。公司积极发展智慧化运营提升热电业务效率。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发国内首个多热源、长距离、大规模蒸汽热网的“智慧热网调度辅助决策系统”,实现了燃煤燃气联合供应、跨区域供热的格局。公司目前体系内已有天然气发电项目有无锡蓝天燃机,建设规模为2×2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年发电能力20亿KWh,年供热量能力140万吨以上。在建的天然气发电项目有南京宁高燃机,为公司自建设自运营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6F.03*2),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江阴热电的控股子公司江阴燃机热电已建成2×100M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6F),除此之外,另有2×9F级燃气发电工程已获批复。在环保运营处置业务领域,公司已投运及受托管理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日处理能力4,100吨/日,其中无锡惠联垃圾处置提标扩容至2000吨/日,江西乐平生活垃圾焚烧一期500吨/日。已投运的污泥处置项目规模为2,490吨/日,污泥处置业务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已投运的餐厨垃圾处置规模为440吨/日,已投运的蓝藻藻泥处置规模为1000吨/日,其中藻泥处置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21,205。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相应时点的股东数量,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定期报告。对于其他各时点的股东人数,如股东有查询要求,请向公司提供持有公司股份以及持有数量等书面证明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予以提供,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投资者: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是公司基本信息情况的先行者,贵司长期以来在二级市场交投清淡,吸引不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和投资,证明贵司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模式得不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希望贵公司高管董事多多关注,不要让公司在二级市场成为个边缘者,三不像。另贵司子公司多次联合中标市政等工程,这些中标工程的利润比例大概是多少?

华光环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建议。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市政环保工程及服务的毛利率为12.95%。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环保设备这个业务利润率上比杭锅股份(002534)低很多,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后期有无降低成本的可能性

华光环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因炉型差异,钢材等原材料采购成本等因素影响,锅炉装备的毛利率会有所波动。公司内部已成立成本管控中心,实施全流程管控,致力于持续的降本增效。谢谢。

华光环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1.89亿元,同比上升20.12%;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上升20.14%;扣非净利润4.81亿元,同比上升34.0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33亿元,同比下降11.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上升30.2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上升31.18%;负债率51.49%,投资收益2.64亿元,财务费用2703.64万元,毛利率19.1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光环能(60047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光环能主营业务:电站装备制造及工程服务、市政环境工程与服务及地方能源供应业

公司董事长为蒋志坚。蒋志坚先生: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本科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无锡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