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看盘】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2022-01-13 15:55:46 月下横笛 微信号 

月下横笛,二十八年投资经验,十七年专业分析

旧时月色,算几番照我,梅边吹笛

昨晚最火爆的一条新闻无疑就是“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因言论不当而被微博禁言一个月,他近期在公众号所发的两篇文章也给封了。

其实,在此事尚未发生之前的昨天一大早,我就在私人微信朋友圈点评过,认为任泽平此举与其身份不符,谁知竟然不幸言中。

关于任泽平此人,我一直都认为他是个“神吹”。许家印之所以虎落平阳,虽以自身原因为主,但与任泽平以一个“经济学家”的高度去忽悠、误导他也有莫大的关系。经此一事,任泽平名声已坏,再也无法在这些大公司捞取天价高薪,沦落到要自力更生的地步,于是近期才不时发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目的是为了博取眼球。

我一直非常不喜欢任泽平——大家看看我2020年4月(任泽平当时在恒大还混得风生水起,直到2021年3月才辞职)在私人微信朋友圈点评过这样一句话:“同样千万年薪,许小年是句句珠玑,任泽平则是句句猪潲!”就清楚我对他的看法了。

当然,正如伏尔泰所言:“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觉得起码给他表达观点的权利还是有必要的。

言归正传。今天(1月13日,周四)大盘高开低走,开盘的3601点即全天最高点,最低跌至3555.16点——这是大盘六个交易日之内第4次击穿半年线,仅比周一(1月10日)的前低3555.13点高0.03点而已,最终以跌42点的3555.26点收盘,跌幅为1.17%。两市总成交额10935亿元,比昨天增加32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560只,下跌144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1只涨停,20%的科创板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702只,下跌183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3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均以大跌收盘。其中,国证2000和上证指数相对抗跌,分别跌1.14%和1.17%;中小100、深证100和深证成指最弱,依次跌2.13%、2.11%和1.96%。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石油、煤炭、酒店餐饮和银行是仅有的4个飘红板块,由升1.84%到0.13%不等;酿酒、家居用品、建材、矿物制品、航空、广告包装、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医药、元器件、日用化工、电器仪表、化工、文教休闲、仓储物流、工程机械和半导体等板块较弱,由跌3.92%到1.9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预制菜、水产品、电子纸、ETC概念、数字货币、可燃冰和油气改革等板块偏强,由升5.80%到0.38%不等;白酒概念、盐湖提锂、电解液、成渝特区、抗癌、仿制药、电商概念、锂矿、氟概念、培育钻石和稀土永磁等板块较弱,由跌3.95%到2.75%不等。

可见,今天以普跌为主,深市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跌幅尤其大。

对于今天的惨情,我此前该说的都说了,实在没啥再说的,只复制一次昨天《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一文最后那段点评即可:

“我只能说,我从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的角度而言,也即此前说的‘须待中小指数补跌完毕,新波段行情才会再起风云’,或如昨天《中小指数加速杀跌》一文所说:‘接下来,大盘指数可能跌幅相对有限,但是中小指数会继续加速杀跌。’认为这波回调还没有彻底结束。

总之,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还得有更长些的心理准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