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恒星科技买入评级

2022-01-13 16:45:07 证券之星 

2022-01-13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洪岩,许勇其,王亚琪,李煦阳对恒星科技(00213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本报告对恒星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41元。

恒星科技(002132)

公司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

1)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1.69亿元,同比增长6.3%-38.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1.49亿元,同比增长18.5%-60.5%。

2)从单四季度看,公司Q4实现归母净利润0.39-0.78亿元,同比+4.4%-108.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32-0.71亿元,同比增长15.8%-154.8%。

2021H2金刚线项目产能稳步爬坡,产销增长带动公司利润整体抬升

公司2021Q4经营情况环比改善,虽然三季度的疫情以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对公司传统金属制品生产造成影响,但金刚线业务产能稳步释放,产销大幅增长助力公司利润提升。2021年是公司金刚线产能突破的元年,当年上半年公司月均产能50万公里,下半年月均产能突破100多万公里,实现翻倍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产量达到800多万公里,约同比增长348%,产品产销增长带动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提升。

明年传统金属制品业务稳步增长,金刚线大幅放量有望助力业绩高增长

1)传统金属制品:公司现有10万吨镀锌钢丝和钢绞线和20万吨预应力钢绞线产能。新增广西20万吨预应力钢绞线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能全部建设完成并能贡献部分产量。

2)金刚线业务:①稳步扩张金刚线产销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目前规划4600万公里金刚线产能,2022年度计划生产3000万公里金刚线(1600万公里金刚线项目实现达产+建设3000万公里的金刚线新项目并计划投产40-50%)。随着金刚线产能逐步爬坡。公司该业务盈利水平有望大幅提升。②公司目前使用8线和11线机生产,毛利率水平高于市场平均,后续公司将推进16线机的使用,有望继续提高该业务毛利率。

有机硅项目正式投料生产,产能释放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项目已经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预计明年二月份首批产品能成功出厂。该项目所在园区区位优势突出,具有便利的交通网络和较为完备的产业集群,有助于公司有机硅业务构筑核心成本优势,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测算,公司有机硅产品单吨利润超3000元/吨。公司明年计划释放70-80%产能,预计该业务2022年能实现3亿元利润,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形成以金属制品及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双主业发展格局,随着金刚线和有机硅业务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3.2/72.4/89.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7/9.4/12.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8/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价格剧剧烈波动、公司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节奏推延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星科技(002132)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