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PPI、失业数据符合预期 三大期指小幅走高

2022-01-13 21:42:1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四盘前,在美国CPI“破7”的压力下,虽然期指小幅走高,但市场整体弥漫着犹豫的情绪。除了需要等待美联储进一步明示后续的走向,即将于周五正式拉开帷幕的财报季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氛围。

不过对于股民、尤其是关注美国科技成长股的投资者而言,眼下的好消息是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一一度上窜至1.8%后,近几日维持在1.7%水平震荡。高盛分析师Ben Snider在最近研报中表示,未来长期美债收益率只有非常小的上行空间,这意味着成长股估值的后续风险也相对有限。目前高盛给全年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目标价为2%。

(10Y美债收益率,来源:TradingView)

截至发稿,刚刚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万,预期20万人,进一步展现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符合市场的预期逻辑。此外美国12月PPI同比上升9.7%,也略低于9.8%的市场预期。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1点30分,道指期货(二二年三月合约)涨0.2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18%。

上一交易日美股在CPI“破7”的压力下冲高回落,不过依旧小幅收高。其中标普500指数涨0.28%,收报4726.3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23%,报15188.39点;道琼斯指数涨11%,报36290.32点。

美国火热的通胀也影响欧洲市场周四开盘后的情绪,主要股指维持不温不火的状态。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TPG资本今夜登陆纳斯达克 测试新股市场热度】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与KKR、黑石比肩的资管巨头将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IPO定价29.5美元,为招股价区间中值。根据招股书显示,TPG截至去年三季度资管规模达1090亿美元。考虑到去年年底至今的新股发行持续遇冷,市场也热切关注千亿资管巨头的反应。

【台积电四季度营收和利润齐创纪录新高】

北京时间周四午后,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公布四季报,营收和利润均续刷历史新高。其中Q4营收达到4,381.89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1.2%,环比增长5.7%;毛利率为52.7%,高于上一季度的51.3%。对于2022年第一季度,台积电预计营收将介于166亿美元到172亿美元之间,毛利率介于53%到55%之间。截至发稿,台积电盘前涨4.33%。

【达美航空Q4营收好于预期 但预警本季度或出现亏损】

受到假日季强劲出行需求的带动,达美航空周四盘前报告去年四季度实现营收94.7亿美元,不仅超过分析师92.1亿美元的预期,也是疫情爆发以后的最高收入,调整后EPS 22美分略高于预期的14美分。公司也警告称,受到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预期一季度利润将出现亏损,但对全年出行需求反弹和利润回升保持信心,截至发稿,达美航空盘前涨1.82%。

【专注于新一代主机 报道称微软停止生产所有Xbox One主机】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周四报道,微软Xbox主机产品营销高级主管Cindy Walker确认,为了专注于生产Xbox Series X/S,该公司早已停产所有的Xbox One S/X主机,零售商卖的都是剩余的存货。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因为PS5出现供应链短缺,索尼将继续生产PS4主机满足需求。

【进军印度路漫漫 马斯克称还有许多“挑战”要解决】

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应网友何时在印度推出电动车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和印度一起解决“许多挑战”。据悉特斯拉进入印度最大的挑战是该国高达100%的进口汽车税,虽然该公司一直试图说服印度政府做出调整,但印度国内厂商对此也提出强烈的反对。

英国议会质疑万事达卡、Visa调高费率缺乏依据】

英国议会财政专责委员会周四表示,计划对万事达卡和Visa提高商户信用卡交换费率展开审查。监管机构曾经表示,信用卡服务网络对商户增加的费用,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1月13日

21: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布雷纳德关于美联储副主席的提名举行听证会

1月14日

01:00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02: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